被囚禁的童年 加州「特平詭屋」

文字:邱羿慈 / 編輯:朱珆萱

大衛特平(David Turpin)和露依絲特平(Louise Turpin)長期虐待其13名親身兒女,其中一位女兒逃出家中並通報警方,此事件才公諸於世。 

鄰居表示,幾乎沒見過這些孩子,只對他們面黃肌瘦的身形感到印象深刻,特平夫婦監禁孩子們,使他們與世隔絕,有些孩子甚至遭監禁長達數十年,還有些孩子這輩子從沒見過藥或警察。事情發生在美國加州,嫌犯是年約50歲的露依絲特平及其丈夫大衛特平,多年來將親生兒女囚禁在自家中,未提供孩子足夠的營養、正確的衛生知識,想深入了解「特平虐兒案」,我們必須認識與孩子最親近的媽媽。 

孩子們對媒體說他們的家是「詭屋」,卻是這些孩子對悲慘遭遇最貼切的形容。

來自母親的無情陰影 

露依絲的姐姐德瑞(Teresa Robinette)對露依絲虐兒的舉動相當驚訝,因為在她眼中妹妹就是個不菸不酒不吸毒的好女孩。然而,德瑞莎卻表示自己鮮少見過姪子姪女,只有親眼見過其中4個孩子,其餘的都只以視訊的形式看過,即使如此,視訊的次數也是少之又少,露依絲常說: 「我們大家都很忙,假日再聊。」,以此作為理由拒絕德瑞莎的邀約 

露依絲特平為什麼忍心傷害親生兒女,這必須從她慘絕人寰的童年說起。根據德瑞莎所言,她們的母親曾經將他們賣給一位戀童癖的富人。德瑞莎回憶起她的童年說:「那名男子曾經假裝掉錢到我手上,並試圖猥褻我。」「我還依稀感受到他在我脖子旁呼吸,並小聲的叫我安靜。」德瑞莎曾懇求母親別再把她們交給該名男子,卻得到母親無情的回應:「我只負責養你們。」德瑞莎表示,那名男子破壞了她的自我價值,她相信被嚴重虐待的露依絲也不例外,虐兒的傾向似乎可以從上述所言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童年的陰影,使露依絲成為了虐兒兇手。 

者可能會是下一個施 

特平夫婦常將兒女禁錮在床上,一天只供給一餐,一年只准孩子洗一次澡,其中一名17歲的女兒忍受不了這樣的非人生活,在2018年1月,從窗戶逃跑並通報警方,機警地救出其他兄弟姐妹,當警察一進到特平家,意外看到孩子們都營養不良,排泄物遍布在地毯上,由此可知,孩子們好像從未學過正確的衛生觀念,甚至辨識不出其中一位孩子已是29歲的成年女性,她是特平夫婦的長女,營養失調的她肌肉也停滯成長,體重僅82磅。特平家13名兒女的身心靈可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恢復,而他們的父母被以非法監禁、虐待兒童等,共14種罪名被起訴,幾乎可說要在牢裡度過餘生。 

童年的陰影,可能使受虐者成為下一個施虐者。

此事件被媒體發現後,孩子們對媒體說,他們將位於加州佩里斯的家,稱為是「屋」,這個詞雖然聽起來很誇張,卻是這些孩子對悲慘遭遇最貼切的形容。我們總認為「家」是最安全的堡壘,曾幾何時我們對於家的安全性產生了問號,最親的家人成為傷自己最深的人,在孩子的心裡留下一道難以抹滅的疤痕,童年的記憶成為心中永遠的痛,也許這個事件將隨著時間被世人淡忘,卻永遠留在特平家的孩子們心中,也許故事就此結束,亦或者成為另一場悲劇的序幕。 

資料來源: All That’s Interesting-The Disturbing True Story Behind David And Louise Turpin’s “House Of Horr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