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小英雄!兒童劇場前進東安、平興國小熱鬧演出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助人應由自身做起,使這份能量帶動周遭的人,將行善的心發散出去。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主辦的「見義勇為兒童劇場」10月24日來到桃園東安國小與平興國小,全場一年級師生共300逾人參與,以活潑生動的表演吸引學童的目光,再透過劇情的鋪成帶入見義勇為的價值。

基金會邀請海波兒童劇團演出「海中奇遇記」描述兩位勇敢的尋寶少年,在路途上遇到了昏倒需要幫助的陌生人,然而在自身糧食也短缺、時間又緊迫的情況下,依舊伸出援手來照顧他,並分享食物,而他們的義行也被海中女神看見,對於這樣挺身而出的行為,給予了讚揚,他們也因此順利取得寶藏。

有獎徵答學童熱烈響應。

除了培養學童見義勇為的品格外,也倡導了團體合作以及海洋保育的呼籲,藉由劇場互動式的演出,再搭配獎品豐富的有獎問答活動,以及學童們分享曾經幫助人的經驗,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重要性。

東安國小學童大合照。

東安國小校長黃木姻說,很高興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兒童劇團的到來,透過30分鐘的劇場與後續學習單的填寫,相信可以讓見義勇為等助人的熱忱深植學童的心中。

有獎徵答中答題成功的孩子獲得基金會贈送的禮品

平興國小校長彭玉宜則提到,學校很重視品格教育,雖然只有30分鐘的演出,但活潑的演繹方式,與後續主題曲的帶動唱跳,相信可以讓學童對於見義勇為有更深的了解。

平興國小大合照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人之間相互的不信任、害怕惹禍上身等,都是造成社會冷漠的原因,但人類是群居動物,一定會有需要幫助別人,或是需要被幫助的時刻。因此本基金會倡導見義勇為及助人的精神,希望讓這個社會不再如此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