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唱會恐攻 街友選擇回頭救人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的演唱會遭遇恐攻,當所有人倉皇逃離的同時,兩名街友「本能」地回現場幫忙。他們的義舉讓人看到人性光明面,媒體封他們為「英雄」,甚至有人在集資網站替他們募款。(圖取自每日鏡報網站www.mirror.co.uk/)

(中央社曼徹斯特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發生恐怖攻擊後,他懷抱1名垂死的婦女,陪她走完人生最後的時光,還用T恤包紮斷了腿、滿身是血的女孩;他則強忍難過,1根根地幫小女孩拔下滿臉的鐵釘。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天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辦的演唱會遭遇恐攻,當所有人倉皇逃離的同時,兩名街友「本能」地回現場幫忙。他們的義舉讓人看到人性光明面,媒體封他們為「英雄」,甚至有人在集資網站替他們募款。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昨晚事件發生時,33歲的派克(Chris Parker)正在體育館的大廳,準備向散場民眾乞討,霎時間,一聲巨響傳來,自殺炸彈客阿貝迪(Salman Abedi)引爆了爆裂裝置。現場血肉飛散,混亂得彷彿煉獄,就在民眾拚了命地往外逃去時,派克卻「本能地」,轉頭衝回體育館。
另1名35歲街友瓊斯(Stephen Jones)不約而同,想也沒想地衝進體育館,想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
回想起事發當時,派克眼淚還是不停地流:「我聽到好大一聲,不到1秒鐘,就看到閃了一道白光,接著有煙冒出來,然後就是尖叫聲。」
「我跌坐在地,站起來後,我沒有跑走,而是本能地跑回去,想要幫忙。」
「到處都有人倒臥在地。我看到1名小女孩…沒了腿,我用現場在賣的T恤幫她包紮,問她:『你的爸爸媽媽呢?』她說:『爸爸在工作,媽媽在上面。』」瓊斯說,他想,她媽媽應該已經死了。
派克露宿曼徹斯特街頭約1年,常會到這座可容納2萬1千人的體育館,向聽演唱會的群眾討些零錢。
他說,1名婦人在他懷裡死去,「她年約60,說她之前是和家人一起來」。
「我不停的哭,最讓人震驚的,就是這只是場孩子的演唱會。」
「地上到處是鐵釘螺絲釘,很多人的背有1個1個的洞。」
「我沒辦法忘記那些尖叫聲,和那個味道…我不想這樣說,但那聞起來像是燒人肉的味道。」
曾是磚瓦工、在曼徹斯特當街友1年多的瓊斯想起事發現場,還是忍不住難過。
他告訴獨立電視台(ITV):「有好多孩子全身是血,哭著,尖叫著。」
「我們得從他們的手臂上拔下鐵釘,從這名小女孩的臉上拔掉好多根。」
瓊斯說,他是出於「本能」跑回去幫忙。「如果我不幫忙,就這樣跑掉,棄那樣的孩子們不顧,我會沒辦法放過自己。」
「我是街友,但不代表我沒有心。」
「曼徹斯特有很多好人幫我,我也要回報。」(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原新聞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