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有多重感動 「每月一愛」公益不斷

文/朱珆萱 編審 /詹尹州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9月5日上午於桃園市喜憨兒南門公園庇護商店進行揭牌儀式,協會創辦人謝慧謹募款購買了785盒月餅(約35萬元),將憨兒們親手做的幸福月餅,分享給華山獨居長者、新住民及遠渡來台的弱勢家庭,將捐助者的一份愛心化作雙重感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為喜憨兒南門公園庇護商店進行揭牌儀式。

「每月一愛」是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進行的項目,不同的月份會有不同的主題與對象,希望藉此潛移默化,讓大眾把做愛心成為習慣。謝慧謹表示,若是公益、助人等行動,成為社會上多數人習慣去做的事情,這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就能獲得更多資源。而每月訂製不同主題,是希望能讓愛帶給各種需要幫助的人。

謝理事長與憨兒一同包裝月餅。

協會創立初期,因為謝慧謹傳播媽咪的身分與捐助者大多為旗下小姐的關係,剛開始運作時經歷許多背後評頭論足的時期,「但還是要堅持下去啊!」謝慧謹開朗地笑表示「我是領頭的圓夢媽媽,而他們就是一起幫忙的圓夢姊姊!」謝理事長帶著成員們一起做愛心,請成員固定都捐出一定金額的工資,到後來陸續有100多人參與,她說她也是一邊做一邊學習,為了避免捐款無法被運用在需要的人身上,謝慧謹選擇直接帶著成員們到第一線,親力親為的去幫忙,這種方式意外的帶來了更多成就感,也讓理事長和成員們體會到更多做公益的愉悅。

庇護商店提供多元就業管道。

此次為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地68場每月一愛活動,多年如一日,堅持每個月做一件善事,幫助偏鄉弱勢,從不間斷做愛心, 一路走來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看到孩子抱著禮物的模樣,是持續努力的動力,謝慧謹讓我們看見,公益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事情,在看到別人開心的同時,也會感受到喜悅,期望藉由這樣活動,讓社會充滿更多溫暖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