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無礙 幸福友愛家園志工發起憨兒交通車募款活動

位於桃園龍潭的幸福友愛家園,於去年7月成立,目前收容30位中重度的智能障礙者,平時需要接送憨兒就醫、就業與外出活動,但家園因經費不足,無法購買交通車,外出只能使用志工或老師的車輛非常不便利,並且常耽誤到就醫的時間。為解決這個問題,家園與唯愛志工團在3月共同發起募款活動,預計募集80萬元,購買一台8人座的自排廂型車,讓憨兒不再為外出活動擔憂。

 友愛家園主任明珠媽媽表示,成立至今不斷接到許多焦急的家屬來電,期望可以盡快安排入住,因此家園預計在6底前,將照顧的人數提昇一倍,從現有的30位增加到60位,然而隨著人數增加,最重要的交通車卻一直沒有著落,心中也是非常著急,期望社會各界可以伸手援手。

 唯愛志工召集人黃欣茹(EVA)表示,家園因地處偏鄉,社會資源募集不易,加上近來新冠肺炎的影響,更是雪上加霜。因此,這一年來不斷號召志工投入協助,本次的募車活動,期望能在3月底完成,讓後續入住的憨兒,不再擔心外出活動的問題,能完整的接受家園的照顧及服務。

 為感謝捐款的善心人士,本次捐款達5萬元的公司行號或個人,即可將您指定的名稱印制在車體上,捐款1萬元致贈感謝狀乙張,活動結束後亦會將所有捐贈者的名單放置在官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