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社區更美好!善水慈善孝親暨公益園遊會

一年一度的善水孝親活動於2019年5月26日圓滿落幕,結合孝親活動、社區營造課程、公益園遊會以及在地觀光介紹等。5月25日上午活動的啟動儀式中,善水基金會董事長干靜瑤首先致詞,感謝當天參與活動的所有來賓以及300位企業志工。董事長干靜瑤表示,在善水基金會成立之初,希望能把讓社區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投入,不只開設社區營造課程,還廣辦人文活動,希望能讓社區互動更美好便利。


善水孝親活動於2019年5月26日圓滿落幕,結合孝親活動、社區營造課程、公益園遊會以及在地觀光介紹等。

社會局局長王安邦在百忙中也抽空參與了善水基金會此次的活動,致詞時表示,舉凡出生到生命中小的大小事都是社會局所承辦的業務,在參與過的大大小小活動中,從沒有看過這樣幫社區建構軟體價值的,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所提供的社區營造服務包含銀髮樂齡、衛星托幼、分享經濟、課程規劃、人人志工、運動規劃等。王局長除了肯定善水基金會這6年來的努力外,也期許桃園市能有更多如此致力於服務與公益的社區,一起為社會福利而努力。

孝親系列活動中包含孝親沐足,善水基金會今年一共邀請60組的親子檔來參與,體驗與父母、長輩的連結,為父母長輩沐足,依照古禮體現孝道,另外還提供了社造課程博覽會,包含了乾燥花、永生花製作,一起玩扯鈴、日本粉彩卡片製作、日本舞初體驗、書法教學、手沖咖啡入門、故事繪本玩創藝等等。活動當天善水也協調鼎藏大硯的屋主們提供一樓店面,讓路得啟智、真善美、世界和平會、單親家庭保護協會等社福機構作為公益園遊會場地,另有企業志工們邀請的公益組織一同共襄盛舉。

孝親沐足活動,邀請大眾為父母沐足,體驗孝道。

與善水基金會合作璞玉計畫超過五年,目前任職於楊梅區瑞坪國中的蘇美珍校長表示,他與善水的緣分結識於桃園市觀音區觀音國中,剛開始善水基金會合作的璞玉國中只有6所,經過5年的努力付出,善水基金會如今已經在14所學校種下善的種子。蘇美珍校長在致詞中說到今年的國中會考題目「青銀共居」立意在討論高齡化社會所衍生的議題,而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這幾年在做的社區服務、關懷獨居老人、物資提供,以及提供年菜給獨居老人的寒冬送暖,其實就是讓年輕人去關懷銀髮族長輩,達到青銀共居的互動相處模式。

活動當天也訪問到曾經接受善水基金會扶持的小朋友,當年的小女生如今已經為人母,看到善水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感動,只要能參加的項目都想去玩玩看。對於這場由建設公司與善水基金會工同舉辦的活動,多數的住戶普遍反應都很好,除了深感其中含意之外,也感到幸福。善水董事長干靜瑤表示,會繼續因著這份幸福感而努力,持續將社區營造理念、共享經濟、智能e化等概念落實。


善水慈善文教基金會這幾年在做的社區服務、關懷獨居老人、物資提供,以及提供年菜給獨居老人的寒冬送暖,讓年輕人去關懷銀髮族長輩,達到青銀共居的互動相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