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歲末愛心齊發 裝年菜送祝福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不僅危及人民生命安全,也重創世界經濟。社會民生需求的改變,也影響著默默照顧弱勢族群的社福單位。新型冠狀病毒流行至今,導致經濟緊縮,影響企業與小額捐款人的意願,根據NPO大調查,有64.8%的非營利組織出現捐款下降,49.1%必須面對被迫改變運作形態。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看見後疫情世代的社會問題,今年再度參與安得烈食物銀行「歲歲平安喜箱緣」,除認購250份食物箱,更邀請遠雄集團總管理處同仁們一同響應,透過志工親手填裝每份食物箱,帶給所需家庭一份溫暖的祝福。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參與安得烈食物銀行「歲歲平安喜箱緣」。圖/遠雄集團提供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表示:今年邀請集團總部參與年菜公益活動,號召同仁們以行動支持,新冠病毒侵擾的期間,社福團體在募款上面臨阻礙,我們希望凝聚力量、發揮愛心,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與希望。

許多首次參與活動的志工,紛紛表示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能更了解弱勢家庭的需要,真實看見他們對生活物資的缺乏,希望自己親手包裝的食物箱,能陪伴每個家庭度過一個溫馨的好年!未來也希望透過自身微薄的力量,小額捐款幫助更多的社福單位,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正能量。

基金會長年關注各項教育與社會公益議題,每年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外,也關心各地區課輔中心、陪讀班的學習狀況;投入公益修繕、文化教育等公益活動,希望集結集團的資源與力量,幫助更多所需的學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