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興國小兒童劇場演出 啟發「見義勇為」的精神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公益傳播基金會聯合海波兒童劇團聯手舉辦的 「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巡演第一場來到桃園蘆竹區錦興國小,錦興國小以溫馨快樂、多元學習為創校願景。

基金會邀請海波兒童劇團演出「海中奇寶歷險記」,描述兩位年輕的尋寶少年,在尋寶過程中遇到需要照顧的人,雖然時間緊迫,但還是願意停下來幫助他人,甚至大方地將自己僅剩的食物分享給對方,而他們的見義勇為的行為被海之精靈看見並表揚,因此順利的取得寶藏,也獲得族人們的稱讚。

錦興國小的學生們熱烈搶答。

在獎品豐富的有獎問答活動中,學童們熱烈地搶答,「我知道、我知道」的回應聲此起彼落。錦興國小的學生不僅能正確地回答劇中的故事內容,更能夠說出見義勇為的重要性。期盼透過本次的活動,可以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重要性。

小學童們認真觀看劇場表演。

藉由透過生動的兒童劇場,以及獎品豐富的有獎問答,公益傳播基金會盼望結合學校教育,讓學童說出劇中的故事,更能夠了解見義勇為的重要性。在演出中強調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精神,希望藉此將「見義勇為」深植到學童的價值觀念中,期盼透過本次的活動,可以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重要性。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錦興國小學務處主任王乾智說,品格教育是學校教育中重要的一環,但要獲得良好的效果,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是學校與家長的合作,配合學校教學活動,督導並協助子女學習,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國小學齡階段是兒童健全人格的發展的關鍵時期。透過兒童劇團,運用活潑而有互動的表演方式,讓孩子了解見義勇為及助人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