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AI智慧的未來趨勢,將科技與長照結合

訊息來源:中臺科技大學

臺灣老人人口比例攀升,為因應未來高齡社會的問題,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單位紛紛投入心力研究老人照顧相關議題,並積極發展各式服務策略、照顧技術與輔具器材等,因此,中臺科技大學偕同臺灣老人照顧協會,於106年12月27日辦理「老人照顧的發展與前瞻研討會」,結合學術界、實務界、企業界等多方專業的經驗交流與分享,共同探討老人照顧領域的新興議題。

研討會當天由臺灣老人照顧協會理事長暨老人照顧系蔡英美主任拉開序幕,邀請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及護理學院湖月娟院長共襄盛舉。除此之外,更邀請到「愛·長照」服務平臺創辦人暨執行長朱偉仁先生,分享長照2.0的鬆綁與長照平臺的發展,並說明長照AI智慧的未來趨勢,將科技與長照結合,提升長照的深度及廣度。

中臺科大老人照顧系辦理此次研討會,不僅有多位研究生發表研究論文,更集結各界長照專家分享健康關懷和照護服務的高科技智慧服務應用,共同探討老人照顧的發展與未來,以前瞻性、全面性的在長照發展上攜手共創臺灣
優質的健康環境與趨勢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