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邀請青埔人樂團蒞校分享流行音樂及唱歌技巧

桃園報導

相信有愛,就會看到改變的盼望。近期在桃園各大選舉場「獻聲」的桃園在地樂團「CPR青埔人樂團」,11/29受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及進修推廣教育處長郭晉源之邀請,至開南大學商學院國際企業系企業菁英專班,廖建智教授開設的課程[歌唱與人生]舉辦的「流行音樂與抒情歌曲」講座,分享樂團一路以來的成團理念,並也與企業菁英班同學現場交流,一起實務操作,一起玩創作。

團長鍾漢騰分享,「CPR青埔人樂團」成軍三年以來,就以凝聚人與城市的情感為目標,希望樂團所唱的歌曲可以成為個人、所在群體,所在城市的祝福,樂團有三大目標:「愛心公益」、「美好城市」、「社區連結」,故樂團所接的表演也很不一樣,多以愛心公益、城市慶典、深耕連結型的活動為主軸,過去從最一開始在青埔社區活動、青埔FB網路社群媒體公益活動表演、青埔新光影城的開幕活動,發展至與城市連結,在桃園萬聖城、在桃園竹圍漁港舉辦的全國商圈國際嘉年華、到近期桃園總圖書館新館「生命樹圖書館」開幕系列活動,都可以看見「CPR青埔人樂團」獻唱的身影。近期選舉季節剛結束,選舉期間,「CPR青埔人樂團」除了受邀至不同政黨的選舉活動獻唱外,更進行樂團自創曲「桃園人」選舉特別版MV企劃,特別邀請不同政黨的市長候選人一同拍攝,這首「桃園人」是樂團的第一首自創曲,如同「CPR青埔人樂團」初衷,願對美好城市的盼望與愛,就在這場選舉中,也獻給每個愛桃園的「桃園人」。

現場,「CPR青埔人樂團」男主唱兼吉他手的金睿老師,也在課堂中分享自己的在音樂創作路的心路歷程,他表示喜歡音樂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深植內心深處,他很幸運在他的生活中,能夠透過音樂教學來發揮對音樂的喜愛,表演則是讓他能更精進對音樂藝術性的掌握度;現場有學生問他是否會有想放棄的時候,金睿老師敞開又半開玩笑的表示隨時隨地都想放棄,但是他對音樂的熱情支撐著他,幫助他能更多在這條路上享受音樂的樂趣與和諧,更多探索音樂藝術裡「美」的一種概念。

他以創作為例,邀請同學們現場唱名數字,簡單的用數字 1至7,以隨意唱名出的數字排序,以該數字代表的和弦來形成旋律,示範如何創作,並現場把來講座分享的心得,化為歌曲中的歌詞唱出來,現場就出了一首與開南大學企業菁英班的共同創作!金睿老師分享創作對他來說是既熟悉,但每次都會有無窮發展的體驗,他也鼓勵大家把生活記錄在每個發響的的音符之中,音樂也能融入生活。

「CPR青埔人樂團」團長表示非常感謝此次開南大學企業菁英專班的邀請,並授予樂團感謝狀,現場同學還分享曾經聽過樂團「桃園人」的現場表演並相當讚賞,這對於「CPR青埔人樂團」的成員們都是莫大的鼓勵,將繼續堅持用音樂和愛讓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