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披白紗再嫁阿公 工學社區不老婚禮為長輩圓夢

結婚穿西裝、婚紗,對現代新人而言似乎不可或缺,不過許多阿公阿嬤早年結婚,卻鮮少披白紗。為了幫阿公阿嬤圓夢,台中市南屯區工學社區今(7)日舉行別開生面的「壹柒牽手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老婚禮」,邀請6對結婚25年以上長輩穿西裝、披白紗,讓阿公再度「討個老婆好過年」。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照顧區內長輩相當重要的角色,工學社區的志工在照顧服務過程中,常聽到阿公阿嬤提起沒有穿過漂亮的婚紗及西裝,讓工學里長羅廷瑋以及志工們興起為阿公阿嬤圓夢的念頭,並策畫這場「不老婚禮圓夢計畫」。

關懷據點邀請6對結婚超過25年的長輩擔任「新人」,其中最高齡者近90歲,並仿效西式婚禮,選擇戶外擁有綠色草地的工學里綠園道舉行,阿公阿嬤打扮得帥氣美麗,挽著手步上紅毯,接受親友與街坊鄰居祝福,社會局並頒發世紀婚禮證書,紀念這幸福的時刻。

南區工學里辦公室表示,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輔導下,工學里105年8月結合宏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成立工學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對地方長輩積極提供關懷與照顧,除了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外,提供多元活潑的健康促進活動,如疊杯、按摩、有氧舞蹈、棋藝等,活化身心機能,讓長輩們活得快樂、活得健康。

社會局表示,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之老人照顧需求,市府積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透過在地志工關懷長輩,盼落實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105年底山、海、屯、市區已設立257處據點;另外也針對提供3天以上健康促進活動、2天以上餐飲服務的據點額外加碼補助,期盼培植據點進一步成為托老所,讓服務加值、更多長者受益。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蘇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