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雲科大及豐泰文教基金會辦「2017國際文化夏令營」

訊息來源: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今年辦理「2017國際文化夏令營(2017 International Culture Summer Camp)」,招募來自各國的學生志工至草嶺國小,於8/14至8/18進行為期1週的學童暑期夏令營活動。

「2017國際文化夏令營」由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經費,雲科大服務學習組主辦,甄選來自尼泊爾、印度、韓國、印尼及本國志工,共計12位同學(國外6位,國內6位)。前往雲林草嶺國小及社區,為山區偏鄉學童帶來國際文化的交流饗宴,讓學童有機會增進國際視野,也讓各國志工感受雲林山林之美。

 

(雲科蔡佐良學務長與國際文化營隊志工合影)

豐泰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雲林偏鄉學童教育資源不足問題,特別贊助經費支持此次活動,希望藉由國際營隊的服務,讓雲林偏遠且資源較不足的學童,得以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下學習外語,並體驗用外語與他人溝通交流的經驗。

這群來自各國的學生志工們,針對草嶺國小學童們設計跨文化的藝術及音樂相關課程,其中印尼的志工帶來該國的傳統樂器「搖竹(Angklung)」及傳統舞蹈「Saman」,另外尼泊爾志工更規劃了各國節慶風俗課程,希望帶領學童環遊世界。營隊也特別邀請石壁社區竹藝達人「郭守發」大師帶領各國志工及學童們學習竹編,一起認識台灣的傳統工藝。

雲科大蔡佐良學務長表示該校長期推動國際志工服務學習,一直都是以帶領學生至海外服務為主。今年首次與豐泰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國際文化營活動,期許凝聚世界各國的服務心,將愛散播在台灣需要的角落。本次服務團隊成立FB粉絲專頁,服務期間將每天分享服務點滴,歡迎大家於FB搜尋「2017國際文化夏令營」按讚,分享來自各校國內、外的志工們及草嶺國小的學童們在營隊中的生活點滴,並且為他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