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公益萌芽新住民親子歌唱比賽

 

【活動主旨】

為提昇新住民識字素養之興趣,增進新住民間情感,以提昇其生活品質,創造「繁榮、活力、尊嚴、希望、快樂」的生活目標。學習當地歌曲是適應在地文化生活以及語言能力之方式之一,此外,來自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在適應不同的文化風俗時,不免有些壓力,唱歌亦是一種舒解壓力的方式,好的歌詞及旋律總能扣人心弦,使人心情舒暢。

【活動日期】

106 年12 月30 日  8:00-18:00

【活動地點】

桃園市中壢藝術館(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16號)

【參賽對象】

凡設籍本市之新住民及其子女均可報名參加。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

主辦機關: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台灣新住民萌芽協會

協辦機關:新住民萌芽關懷據點/內政部移民署桃園服務站/ 首創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比賽規則】

一、新住民組:
(一) 比賽歌曲:自選曲一首,以國、台、客語言之歌曲為主,將台灣的特色在歌曲中詮釋,由參賽者自行發揮創意呈現,可於歌曲中導入舞蹈、劇情等各式表演,也可使用自製道 具、佈景。
指定歌曲1首(台、客、原民)、自選1首(自備音樂)
(二)評分標準:
1. 音色及音準35%
2. 節奏及咬字30%
3. 歌唱技巧20%
4. 儀態(儀容及服裝造型)15%
二、新住民親子組:
(一)比賽歌曲:自選母語歌曲1首(自備音樂)
(二)評分標準:
1. 音色及音準35%
1. 節奏及咬字30%
2. 歌唱技巧20%
3. 儀態(儀容及服裝造型)15%

【報名手續】

自即日起至106年11月30日截止。
詳填報名表,以傳真或網路,凡資料不全者一律退件,不予報名。

【報名方式】

傳真:03-4350929 (請再以電話確認報名結果)
E-mail:bud1050409@gmail.com(請再以電話確認報名結果)
聯絡人:丁鈺玲老師 電話:(03)4350929
比賽順序:106年12月19日(星期二)上午9時00分,假桃園市中壢區新住民萌芽協會抽籤,屆時未到者由大會代抽,不得異議。

【獎勵方式】 

第1名:獎金5,000元及獎盃1座。
第2名:獎金3,000元及獎盃1座。
第3名:獎金1,000元及獎盃1座。
優選3名:獎金500元及獎牌1座。
親友讚聲獎:獎金5,000元及獎盃1座
錄取前6名,其餘參加者大會發送公益萌芽獎
乙份。

【比賽歌曲】

指定曲如下:
台語歌曲:家後(江蕙)
客語歌曲:思鄉
原民歌曲:思念
自選曲自由選擇華語歌曲包括國語、台語、客家語等。如有不同首
歌,而歌曲名稱相同,請於備註欄註明原唱者及歌曲第一句,以免
歌曲準備錯誤。

【注意事項】

1.比賽時間如果超過中午,中場休息1小時,自12:00至13:00,下午13:00繼續比賽,備有選手午餐。
2.選手上台比賽,先唱指定曲,再唱自選曲,現場準備卡拉OK伴唱,亦可自備伴唱帶或自彈自唱、清唱亦可,請於報名表勾選。
3.報名表未經確認由主辦單位收到者,若有遺漏大會概不負責。
4.比賽開始30分鐘前到達會場向主辦單位(以下稱大會)報到,逾時以棄權論。如有不可抗力之偶發情況,經主辦單位同意者不在此限,但不得延誤賽程。
5.在比賽進行時,除工作人員外,非比賽人員均不得上台。
6.對排定之賽程,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變更,否則不予計分;選定之歌曲如有變更,須以書面敘明理由,於賽前三天以前提交大會申請。
7.大會應詳加核對參賽者證明等資料,負責審核是否確實符合報名之資格。
8.凡參賽者均需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以備查驗,若經其他參賽人員質疑其比賽資格,並經查驗證件不符規定,且於1小時內無法補繳驗正(為求時效,可以傳真相關証明文件),則取消參賽資格。
9.比賽中非經大會同意,不得錄音錄影,如需攝影應於演唱開始一分鐘內為之,並禁止使用閃光燈拍照,不得任意干擾演唱者。
10.凡報名參賽即視同無條件同意授權大會攝製各項比賽實況與製作光碟、影帶、圖書等相關教材,分送新住民相關單位,以發揮新住民識字歌曲比賽之推廣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