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國際失智症月活動「愛~憶起來」園遊會

訊息來源: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

認識失智症,永遠不算晚!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是桃園第一個為失智症患者與家屬提供協助完善資源的單位。為響應國際失智症月,協會與桃園市社會局於107年9月8日(六),攜手舉辦107年度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愛~憶起來」園遊會,以「愛他,更要愛自己」為主軸,傳達照顧者的辛勞與需求,現場提供指紋按捺、失智早篩、闖關活動、營養師講解地中海飲食等豐富內容,邀請您一同響應!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估算,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中,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8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統計,107年4月份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24萬人,以失智症盛行率8%推估,桃園市的失智人口有19萬人。這些數據足以說明,台灣已邁向老年社會,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已經是許多家庭、社區需面臨的共同問題,但是這個疾病普遍被誤解和污名化,讓病患和家屬在無知、悲傷、憤怒、衝突和罪惡感的壓力下無奈、無助而痛苦地生活。隨著失智症病程的進展,由輕度、中度走向重度者,其問題行為皆會隨著增加;此時可能導致照顧者照顧上的壓力來源。

本會在民國99年9月成立以來,整合失智症相關資源,提供家屬團體、成長課程、拾憶學堂、安全看視等服務,共同努力來幫助失智者,並提供對家屬及照顧者的支持。至今,協會已邁入第8年的時間,我們希望藉著此次活動來對廣大民眾宣導『認識失智症』,以非常陽光、正面和健康的心態,用積極態度來面對失智症的世界,營造一個對失智症友善的社區環境。

107年度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愛~憶起來」園遊會

* 時間:107年9月8日(六)

*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正公園(中美路及延平路路口)

* 活動內容:現場提供指紋按捺、失智早篩、闖關活動、營養師講解地中海飲食等,增進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

* 洽詢電話:03-369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