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小天使歲末送暖 攜手開平餐飲辦愛心義賣

報導/公益傳播基金會 尹州

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年僅11歲的小學生Zoe發起「歲末送暖愛心餅乾義賣」活動,並與開平餐飲學校學生一同製作,將在本週六(12/31)販售,所得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義賣餅乾幫助花東偏遠地區的國小學童。

「歲末送暖愛心餅乾義賣」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當時6歲的Zoe因爺爺、奶奶告知偏鄉小朋友的學習資源較缺乏,讓她除了感恩父母照顧,知道自己很幸福外,也興起要幫助偏鄉學童的念頭,因為媽媽有著一身好廚藝,於是Zoe邀請媽媽協助食譜的設計,並動員全家人開始製作及販售愛心餅乾,連當年才4歲的妹妹Reia也加入義賣行列,並將所得捐贈給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開設夜間課輔班之用,以幫助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而她堅持不懈的愛心與奉獻,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加入義賣行列,從第一年僅販售幾十盒,到現在已能銷售破千盒,甚至有許多知道她每年都會舉辦義賣的民眾,都會提前預購,像 今年就已經有150名很有愛心的民眾提前下單,讓Zoe決定要幫助更多的人,於是今年特別與開平餐飲學校合作,於今天(12/30)完成400份愛心餅乾的烘焙並包裝,開平餐飲學生除了負責協助及指導其他參與義賣活動的小朋友外,也一同參與餅乾的製作。

開平餐飲課程則一向重視教學與實際生活連結,期許透過各種主題活動與回饋、造福社會,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夏豪均表示,「開平餐飲一直以來都秉持回饋社會的心,將專業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從服務對象身上,學生也能有所學習,藉此來驗證餐飲學習歷程和自身能力,也希望透過義賣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為弱勢盡一份心力。」Zoe邊製作餅乾邊笑說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很開心。

她表示,每次看到當地學童寄來開心用餐的模樣,就讓她覺得雖然辛苦卻很有意義,未來也會繼續舉辦義賣活動,持續將愛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