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在地動人義行 「第二屆台灣義行獎」徵件開跑

文/黃茹暄、邱羿慈 編輯/朱珆萱

「第二屆台灣義行獎」由公益傳播基金會與三立電視台聯合主辦,8月30日下午於台北莉蓮會館舉行開跑記者會,由創辦人歐陽明先生代表人,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玄、立法委員陳學聖、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張正及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一同將象徵見義勇為精神的金粉灑向畫板,宣告本屆義行獎正式開跑!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第二屆台灣義行獎開放網站報名,歡迎個人或非營利的公益團體積極薦舉

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玄。

台灣義行獎以「見義勇為,挺身而出」為主題,希望藉由媒體的參與,找出在台灣默默付出的義行者,邀請各界一同發揚正義與善行事蹟,將公義之舉遍布至台灣各個角落,發掘更多正義而溫暖的事蹟,進而使善行發揚光大,展現台灣在地見義勇為的美好精神。散發正向、溫暖的能量。

台灣義行獎活動開跑儀式。(左起: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張正、資深媒體人盛竹如、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玄、立法委員陳學聖、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

除了表揚善行,義行獎將藉由新媒體,如公益網路影片的視覺影像傳遞,推動青年能以更輕鬆、活潑的方式接觸公益、投身公義。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提到,台灣義行獎將與公益傳播週,進行學術交流、獎項頒發、社會倡議等為期一週的系列活動,期盼年輕人挺身傳播公益的參與。而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也表示,喜歡跟見義勇為的年輕人在一起,跟隨著年輕人的腳步,貼近新世代的語言與想法,能讓他感到充滿活力。

立法委員陳學聖現身活動現場力挺第二屆台灣義行獎。

而立法委員陳學聖也提到,現今社會結構比過往更加緊密、複雜,卻仍偶有鄰里間缺少關懷的情形,不公不義的新聞時有耳聞。希望民眾,尤其年輕世代,透過義行獎的新媒體形式,能看到台灣更有溫情、更富有正義感的面貌。

本屆義行獎評審團名單,除了與會嘉賓盛竹如外,還邀請到曾任司法院大法官,現為台灣大學法律學院終身特聘教授講座教授的黃茂榮、投身多項慈善事業的JSY創新公司董事長沈司琦、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金曲獎主持人黃子佼。

第二屆台灣義行獎邀請到資深媒體人盛竹如擔任評審。

生活中偶有不公義之事,但並非所有人都有勇氣挺身而出。公益傳播基金會期望透過「台灣義行獎」找尋地方上鮮為人知的善心故事,同時提倡「見義有為」的理念,鼓勵民眾對正義有所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