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腦麻日 展現活力正能量、台灣腦麻勇士不缺席!

10/6為世界腦麻日(World Cerebral Palsy Day),10/3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為響應此國際性活動,並期能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與無障礙環境的重視與支持,在國家音樂廳生活廣場熱烈舉辦一場2020世界腦麻日健走嘉年華活動,展現今年衛福部主題「平等融合、力量無限」!透過活動讓全世界更認識腦性麻痺,在逾600人參與的活動中有政府單位、愛心企業、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感受腦麻朋友們所散發出的「熱情」與「正面能量」!


【👆2020世界腦麻日所有參加者健走前大合照👆】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向大家分享腦性麻痺在生活、教育、就業及人際等有諸多的不便之處須待克服,她感謝現場所有參加者,因為大家的參與進而能夠讓協會傳遞如何提供腦麻者各項服務,且讓全世界都能看見台灣最美的就是互相協助與扶持,並感受到濃濃人情味!此外,參與腦性麻痺服務不遺餘力的立法委員林奕華更是號召許多立委齊心發聲,因看見許多腦麻者不畏懼自身的情況反而加努力地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非常激勵人心,因此委員們互相約定,從此刻起,任何腦性麻痺朋友需要協助,都將竭誠給予諾大的支持!

本次活動主任委員同時也是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出發前與大家分享:「今年因新冠肺炎的影響而開始尋求各種解決、因應之道,但對腦麻者家庭來說,終其一生都是在為了家中腦麻者而努力奮鬥著,這樣的正能量是讓人敬佩的,透過此次健走活動向全民分享無所畏懼及努力向前的精神,這場健走活動比的不是速度,而是正面積極的態度!


【👆鳴槍預備👆】
(左起)陳以信立法委員、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廖雪如副局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張美美副署長、葉毓蘭立法委員、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卓碧金理事長、代言人-高愛倫&吳定南、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劉漢宗輔導理事長、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林奕華常務理事、李德維立法委員

汗水與淚水齊發,但更多的是滿滿的感動

1.8公里的健走路程,可以看到部份腦麻者使用助行器輔助一同參與健走,踏出的每一步都得花上比一般人數倍的力氣與汗水。過程中看見一位腦麻孩子一步一步地堅持往前走向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即使已精疲力盡汗流浹背的她只對爸爸媽媽說一句話:「雖然我走不快,但我要靠著自己繼續往前邁進」,沿途民眾持續不斷的鼓勵與加油聲,讓腦麻朋友們有著滿滿的動能,奮力走向終點。


【👆腦麻孩子奮力走向終點👆】

活動尾聲敬邀各地區協會腦麻者代表分享健走心得,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代表孫同學分享:「我們腦麻者會因自身的身體狀況而不易外出,所以當有這場健走活動,可以發揮同儕的力量,讓大家走出家門,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而另一位來自新竹市腦性麻痺協會的葉先生雖滿頭大汗,但仍努力控制自己高張的肌肉,賣力把話說清楚:「希望我們腦麻者可以更有自信、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裡,要先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快樂!要勇敢活出自己的路,別人做得到的,我們也做得到!」讓在場的每一位參加者都感動得紅了眼眶,內心期許著未來要更加勇敢面對每一個挑戰!


【👆中華腦性麻痺協會分享代表-孫溥恩👆】

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偉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仁愛文教基金會、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家長會、富邦慈善基金會、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台南市 腦性麻痺之友協會、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新竹市腦性麻痺協會、台北千禧扶輪社、遠雄人壽保險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卓越國際獅子會、台北市丰勝獅子會、台北亞聯扶輪社、sNug科技健康襪(斯傑利企業有限公司)、透透抽公益平台、MBA棒球隊、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興華名茶、永峰茗茶、鴨塢咖啡YABOO Café、香港商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中華旗袍文化企業交流協會、台北市大安區民炤里里長 周暉泰、和安救護車、綵依護理之家、慶昇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順發蛋糕喜餅、火焰太鼓、蘭陽森 巴藝術舞團、內湖社區大學-印度寶萊塢舞(YSG舞團)、胡笙音樂藝術中心、綵樂音樂教室、國際獅子會300 A2區爵士舞委員會、台灣鐵馬家族慈善協會、杰誠事業有限公司、嘉誠小客車賃有限公司、台北市議員 耿葳、王美娜、王永生、許佩珊、鄭詩霓、海芬、許日榮、翁中斌、王瑞瑜、凃佩岑

【相關連結】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官方網站:https://www.cplink.org.tw/

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PAofROC

國際世界腦麻日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orldCP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