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看好文換贈品 學生深入社區與長輩樂滑手機

報導:許珈毓、戴秉儒/編輯:林于涵

公益傳播基金會於7月23日與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合力舉辦「公益傳播VIP Follow Me」活動,除了教導居民使用「公益傳播VIP」社團外,社區的手作產品也即將登錄至公益產品目錄。獅子林社區位於桃園市平鎮區,有別於現今都市常見的社區型態(例如:高樓大廈、集中管理型的社區),獅子林有一個固定的集會場所,平常也透過多樣化的社區活動凝聚居民的感情。

(志工於活動開始前帶領社區民眾跳健康操)

「公益傳播VIP」這個社團的成立理念為推廣公益產品,民眾在公益傳播粉絲專頁的文章按讚、留言、分享即可獲得點數,並可免費兌換多樣商品。一方面公益訊息可以透過民眾的分享被傳播,讓更多人看到社會的溫暖,另一方面公益產品也能因此增加曝光度,使所有人都受惠。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寶珠表示,獅子林社區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合作許久,這次不僅能教導長輩使用臉書,讓居民彼此更緊密,也能使社區獨一無二的手作產品讓更多人看見。「現今難得有社區如此活絡,期待基金會未來能繼續與獅子林社區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與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張寶珠總幹事發放有獎徵答獎品)

當天一早便有不少居民在活動中心等候,看得出大家都相當期待本次的活動。由於現場大部分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並沒有使用臉書的經驗,工作人員先替居民註冊臉書帳號,一步步仔細地解說平台上的功能,耐心地帶領居民們操作,例如該如何留言、按讚、分享、閱讀文章,現場也有提供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專刊「溫度季」供沒有手機的長輩閱讀。在實踐的過程中發現這些對我們而言習以為常的舉動,對於許多長輩來說卻是不好理解的專業術語。活動尾聲舉辦有獎徵答,考驗居民們是否理解「公益傳播VIP」的遊戲規則,也替活動增添許多趣味,獅子林社區居民們踴躍參與,紛紛舉手搶答,也有居民閱讀完公益訊息後覺得非常感動。

本次活動由實習生主辦,從規劃到主持、執行皆由實習生一手包辦。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認為,學生的巧思注入社區活動可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社區居民的反應也相當熱烈。年輕人的思維不一定會和年長者相違背,反而還可互相學習,縮減社會的代溝。

(公益傳播基金會工作人員與獅子林社區民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