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行獎開跑中 徵件到9/10

(義行獎宣傳照)

【義行獎宗旨】

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找出默默地幫助他人及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重拾台灣見義勇為的精神。進而透過公視及媒體平台報導公益、公義相關議題,讓現今社會風氣獲得改善,將社會資源結合起來,讓需要幫助的人直接受惠、得到最大助益。倡導「見義」後「有為」,因此想藉由活動選出的義行人士,以期義舉鼓舞民眾拾回助人的初心。 

活動網址:https://come-forward.org/ 

(義行獎徵選活動)

【理念】

「義行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們要做的是改變社會風氣,讓社會從被動變為主動,從冷漠變為熱心。」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先生如此闡述義行。中國人談義,體現於儒家所提到的三綱五常,其中五常是指「仁、義、禮、智、信」,是人倫關係的行為準則。廣義來說,「義」的中心思想是利他,而義行則由此延伸為造福他人的事。人人皆有遭遇難關的時刻,此時心中的善念也許能助人一把。

【典範人物】

素還真「謀為天下謀、利為天下利」深植大眾的心裡,戲劇中的他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為弱小發聲,如同現實中義行者無私的付出,因而做為本屆台灣義行獎的典範。

【新聞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HopeMedia.org/videos/1961619690522926/

【徵選資格】

1.個人或經本國主管機關核准立案之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等團體。 

2.若為團體,其成立宗旨在於提供社會福利服務,且非以營利為目的。 

3.完成網路報名者。 

4.徵選時間:7/12-9/10   

報名專區:https://come-forward.org/applicatio 

 

【獎勵】

義行獎(六名): 

獎金60000元、獎座一座、入圍證書一份、紀念獎品一份、進入台灣義行人物影片拍攝計畫、受邀參加頒獎典禮活動。 

義勇獎(六名): 

入圍證書一份、紀念獎品一份、受邀參加頒獎典禮活動。 

(義行獎形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