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學生「益」起來

報導:呂宥霆/編輯:林于涵

公益傳播基金會今年暑假與桃園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學生實習計劃,暑期實習分成兩個梯次,隨著7月進入尾聲,第一梯次的學生們前來分享實習的過程與成果,將寶貴的經驗傳承給第二梯次的學生。爾後,便如認識多年的舊友般相談甚歡了起來。來自全台灣不同校系的實習生,欲發揮自己所長,為傳播公益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與實習生的合照)

第二梯次的暑期實習計劃分成三大領域:網站編輯、影音編輯與文字編輯。陳佳雯及邱晟芳為網站編輯的實習生,職位雖相同,但前者主要將關注點放在公益傳播VIP活動的推廣,運用現今社群媒體的影響力,讓公益議題能觸及更多群眾,而後者則是配合基金會宣傳公益活動、撰寫訪談文章,例如:台灣義行獎等內容,兩者相輔相成。影音編輯由李文伶擔任,透過活靈活現的短片,讓公益議題與實習生活紀錄呈現在眾人眼前。最後文字編輯由呂宥霆負責,除了文章的編撰與排版外,還包括了以漫畫的形式來呈現各式議題,用有趣的圖像來表達公益內容。實習生們的理想,不外乎是學習傳播概念及實際操作,為未來的職涯藍圖做準備。

(實習生成果分享)

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專案經理詹尹州在實習生的交流分享中表示,「即使遇到挫折,而我們也會做你們強力的後盾。」不同於單方面的知識傳遞,其更注重實習生們在實際動手的過程中累積經驗,且從這些經驗中吸取新知且不斷進步。

公益訊息透過網際網路的活絡,將相關活動與議題,鮮明的傳遞給眾人所知,運用廣大的社群媒體,使得公益訊息的傳播變得十分便利。學生們希望將關心公益、行善的想法潛移默化給大眾,使「見義勇為」發揚光大,將善念帶入每個人的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