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的力量! 年過半百阿公阿嬤相約做志工 

報導/林于涵 編審/詹尹州 

為強化志工素質,提供完成志願服務人員基礎訓練者,繼續教育訓練及成長之機會,桃園區中原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合辦107年度桃園市「志願服務人員社會福利類特殊訓練班」。

課程大合照

全國村里長榮譽總會長郭雲輝、桃園區中原里里長張豐田、桃園中原福德宮主任委員林梭澤、桃園中原福德宮總幹事丁福成、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蘇家明皆到場支持。桃園市議員林政賢特別勉勵大家除了心存善念,更要常常付諸實際行動。

參加訓練課程的社區包含桃園中原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新埔社區發展協會與嶺頂社區發展協會。現場的近百位受訓志工平均年齡為65歲以上,本是退休遊山玩水的年紀,卻願意挺身而出,支援各大活動、服務據點,問起為何投入志工服務,大家的回答此起彼落,

做志工讓我越活越年輕!

本來就很喜歡幫助人,現在又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了!

哪裡有需要我就去哪裡幫忙。

大家認真上課的神情

桃園區中原里里長張豐田認為,讓年長者走出家門,藉由志工服務與社會互動,無疑是一個良善的正能量循環。

桃園中原福德宮總幹事丁福成表示,為了主辦這場活動,工作人員們熬夜的好幾天,但看到現場大家熱情的互動、頻頻低頭做筆記,籌備的辛苦瞬間化為烏有。

上午的課程由開南大學助理教授裴晋國、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工督導洪珮瑄拉開序幕,為大家介紹志願服務法,指導大家如何在服務的過程中保障自身權益、視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志願服務項目。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介紹基金會見義勇為的理念

下半場由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為大家介紹基金會見義勇為的宗旨,並鼓勵在座夥伴們,不僅要在志工服務時段懷抱助人之心,還要將服務的意念深植腦海,在生活周遭需要幫忙的每一刻伸出援手;在陌生人遇到困難時挺身而出,透過這些簡單的小動作,都可以化解這個社會的冷漠。

身處「人手一機」的時代,基金會志工們藉此機會教導大家如何透過臉書傳遞公益訊息。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網際網路的發達,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傳遞好故事的種子。

公益傳播基金會志工們帶著長輩一起使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