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綠生活之幸福共食派對

報導:紀慧玉/編輯:林于涵

(親子幸福共食派對)

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攜手合作,辦理一系列社區親子課程,第五場次活動在冷呼呼的寒流中,邀請親子一起圍爐煮火鍋,在溫馨與暖呼的氣氛中幸福完成!這次幸福共食派對延續前次都市綠生活的親子學習概念,由原班人馬一起參與,大家攜帶前次活動共同種植的甜菊與青椒等DIY綠色植栽,分享親子一起完成的綠色植栽成長紀錄之攝影成果,共享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實體食物銀行之蔬食剩食火鍋,透過活動將綠色環保、惜食教育等觀念深入親子心中。

(親子一起煮火鍋)

 「親子幸福存摺-累積愛的故事!」是一系列社區親子共學活動,此次活動運用親子攝影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讓參與親子藉由影像重溫共同照顧植栽的記憶。活動中多位孩子分享照顧植物的經驗,覺得很像媽媽照顧孩子一樣,可以感受到媽媽照顧他們生活的辛苦與用心;也有多位家長回饋與孩子一起照顧植栽可以培養孩子學習生活能力,同時也能訓練孩子的耐心與恆心,更讓孩子能感受到父母照顧的辛勞,讓孩子們學得感恩與珍惜,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內容,非常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能支持這樣的親子活動,感謝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規劃辦理這麼具有學習意義,又能讓親子從體驗中共同學習互相體諒,一起珍惜的幸福感受。

(孩子們製作AR虛擬實境的手作明信片)

 本場次結合環保親子植栽及陽光實體食物銀行的剩食烹煮惜食幸福火鍋湯,並搭配親子一起分享植栽攝影日誌。讓親子除了透過影像敘述分享親子互動的親密回憶,亦透過共食過程相互交流種植與生活、教養等親子經驗,一起學習與成長。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在活動中帶入優勢觀點的親職教育觀念,讓父母學習以正向優勢的方法教養、鼓勵、讚賞子女,共有12組家庭、28人參加,留下親子共學的溫馨畫面,並透過FB直播將這些美好畫面上傳到公益傳播基金會及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粉絲專頁分享,傳遞親子間互動的幸福與溫暖,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希望透過本系列活動的辦理,增進親子與社區間的友善交流,並透過影音傳遞美好事物,讓真正能夠改善人心的暖流能透過傳播注入你我的心中。

(大家一起分享共同種植植栽的幸福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