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反轉 美好農場為唐寶寶創造自足商機

台灣的人口發展趨勢與身障人士的未來,面臨嚴重的緊訊「台灣自1993年起已達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的高齡化社會與身心障礙者服務的迫切需求,隨著人口持續老化與長期照顧人口增加及社會變遷…等,各項指標均指出急需投入解決長期照顧問題的迫切性。」充分地顯示身障人士之社會融入與服務的重要性。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及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幸福桃園 美好城市 世界唐氏症日 愛護唐寶寶回娘家」,世界唐氏症日系列活動來到了尾聲,在這個星期中讓許多民眾看到與認識唐氏兒的無限潛能。

(唐寶寶與家長們合影)

美好農場堅持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學習與發展的環境,活動中由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社會局古梓龍局長帶領各位貴賓與唐氏症孩子們一起收成無毒的高麗菜,希望身心障礙者在農田的辛勞可以被大眾看見,也期待透過無毒、精緻農業的生產,可以挑戰千億商機。

(中為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左為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蟬,右為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

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蟬表示,希望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都能受到尊重、公平的對待,以及專業化的服務學習,成就未來的就業機會。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期待藉由各界愛的力量支持與關懷,讓唐氏兒勇敢走下去,充滿自信的為大家服務。

主辦單位之一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美好農場的設立不同於其他烘焙、手作類型的庇護工場,用種菜、園藝的方式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元的就業選擇。

(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