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公益傳播中心結合在地社福團體與專業師資 為公益影片創造育才平臺

文/姜孟含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大使學生團隊為在地社福團體拍攝公益影片邁入第三年,在疫情時期透過「自媒體拍攝風格」也能拍出好的公益作品。公益影片發表會於9月25日在楊梅埔心牧場綠思會議中心舉辦,邀請社福團體分享其公益理念,並請專業師資給予實務上的寶貴建議,希望學生團隊未來在創作時更能吸引大眾眼球,並表達出社福團體最感動人心的精神與服務[註1] 。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與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邀請桃園市真幸福關懷協會、台灣樂活動物協會、中華民國弱勢者希望協會及桃園市慈馨關懷協會等拍攝社福團體代表與會,在給予學生影片回饋與勉勵的同時,也再次為社福團體服務的內容做說明,讓學生更瞭解公益議題。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公益傳播大使來到第三屆,今年遇到疫情也增加線上活動「公益傳播線上沙龍」,讓學生有更多創意可以發揮。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提到,公益影片發表會第一次邀請社福團體與會,期勉未來能增進更多良善的互動,藉由社福團體親自給予回饋讓學生對公益更有體悟。

第三屆公益傳播大使戶外活動留影。
發表會進行中。
公益傳播大使學生。

本次活動亦邀請金鐘獎製作人胡財源導演與風傳媒洪宋晏編導擔任學生業師。業師們皆表示本屆作品更具「自媒體」的特質,較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大學生與社福的互動自然且溫馨有趣,除了在影片的前8秒能否吸引大眾繼續看下去之外,是否有用心表達出社福團體的服務精神,兩者都兼備才能達到好的影片效果,傳播出影片的影響力。

公益影片發表大合影。


經過半天的發表會,許多學生在結束後再次找業師洽詢改進的建議,並與社福團體也有更多互動。中大公益傳播大使學生團隊的影片創作期即將開始,持續讓公益傳播到更多人心中。


 [註1]寫下第三屆 暑假專案排除疫情困難 然後本屆學生更創意用自媒體風格 寫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