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失業? 「有頭鹿」告訴你實用面試小撇步

編輯:蔡咏倪/編審:詹尹州

2019桃園「有頭鹿」青年職場實習計畫說明會。圖為開南大學學生。

根據勞動部108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統計結果」顯示,47.9%青年勞工在初次尋職時曾遭遇睏難,其中「經歷不足」及「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工作」佔所遭遇困難最大宗。

為協助年輕朋友趁早釐清職涯方向,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成立「有頭鹿」青年職場實習計畫,與百大企業合作,鼓勵設籍於桃園市或就讀桃園市境內大專院校二年級以上之青年學生於暑假期間進行實習。

有頭鹿?有頭路!

2019年5月6日及9日,公益傳播基金會分別來到萬能科技大學和開南大學參加桃園「有頭鹿」青年職場實習計畫說明會,向青年學生們介紹基金會暑假將會開出哪些實習生職缺及詳細實習資訊。

說明會邀請台北國賓飯店協理黃國瑋擔任講師,向台下同學們分享自身從記者換跑道到公關的心路歷程,以及新鮮人面試時應注意的細節與加分技巧,也鼓勵學生們把握機會累積實力;除了黃國瑋協理的精采演講,現場更邀請到六角集團人力資源部主任張藝薰,為同學們介紹集團旗下知名品牌如Chatime日出茶太、大阪王將、銀座杏子日式豬排、段純貞等以及其暑期職缺。

參與企業在說明會上向學生們介紹暑期實習職缺。
圖為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

公益傳播基金會今年度開出社群編輯、影音製作、活動企劃三種暑期實習職缺,盼能藉此幫助青年學生們累積職場軟實力,提早建立工作習慣及價值觀。同學們反應十分熱絡,不因天候不佳而稍減熱情,徵才說明會結束後更有同學主動報名,並預約面試。

就服處指出去年共媒合104為青年參與實習計畫,青年學生們給予相當正面的反饋,認為透過實際參與執行公司業務,能有效累積實務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