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海中奇寶歷險記》喚醒小勇士助人精神

報導/彭冠綾 編審/詹尹州

        公益傳播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之精神,2019年再次與「海波兒童劇團」攜手合作,4月16日前往台中大里國小,透過兒童劇演員專業生動的戲劇演出,將樂善助人的品格傳遞給學童,現場預估近五百名師生共同觀賞!

        故事「海中奇寶歷險記」講述,兩名為了找尋象徵勇氣信物的主角-湯姆與約翰,在尋寶過程中,即便遇到曾欲傷害自己的他族族人,但想起身為一名勇士該具有的「勇氣、智慧、仁慈」,願意放下私人恩怨,不計前嫌的將僅剩的糧食與水幫助落難的人,實際的落實見義勇為的義行,也讓他們順利地得到信物與族人們的讚揚。

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增加孩童對於劇中傳遞「見義勇為」的記憶

       台中大里國小校長蔡添元親自到場致意,除了致贈感謝狀之外,更全程與孩童們共同觀賞演出,並拿起相機不斷捕捉台上演出畫面與校內孩童參與有獎徵答的互動過程,他表示「很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的用心,品格教育的兒童劇情淺顯易懂,精采演出擄獲每個孩子的心,熱情的回應更是震撼整個校園!」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感謝大里國小的師長讓我們有機會到校宣導演出,孩子們的熱情與反應讓我們十分感動,品格教育一直是兒童發展重要的一環,期盼這些孩子能更了解助人的價值,用自身的力量幫助周遭需要的人!

大里國小校長蔡添元、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與海波劇團演員,共同與孩子們合影

       真正的義行不再只是文字與嘴上的口號,我們希望能鼓勵每個人落實在自身的生活周遭中。現今社會的負面消息與科技冷漠,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變得薄弱,伸出援手時也會多一份猶豫,但這社會依舊有許多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要不斷地倡導與鼓勵這樣的行為,也希望透過兒童戲劇演出,寓教於樂的加深孩童們的記憶,培養這群國家小勇士樂於助人,開始讓這社會變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