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兒童劇不畏風雨台中首演,見義勇為!呼喊聲浪掀翻屋頂

報導/詹斯倫 編審/詹尹州

經過半年多的醞釀,公益傳播基金會規劃最新年度見義勇為兒童劇場,自2月桃園啟動巡演後,於4/16(二)樹義國小,舉行台中首演,雖然路程途中經歷台中難得的暴雨天氣,仍平安順利抵達目的地。樹義國小劉栢良主任表示:「見義勇為兒童劇進校園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小朋友們既期待、又興奮。歡迎公益傳播基金帶著品格教育兒童劇進校園演出。」

<見義勇為 兒童劇場> 2019-04-16 巡迴台中首站-樹義國小

這次劇團演出的「海中奇寶歷險記」講述兩位勇者的故事,兩位尋寶的少年,在路途上遇到了因為飢餓而昏倒的陌生人,在自身糧食也短缺、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還願意停下來照顧他,並分享食物,最後他們的義行也被海中女神看見,並順利取得寶藏。

主角在冒險旅程中不忘見義勇為的故事,透過海波兒童劇團充滿肢體張力的演繹,隨著劇情的舖成,帶入見義勇為、環境保護等等的品格及觀念,引領現場大小朋友們共同經歷一場緊張又機智的冒險旅程。

針對劇情量身打造的角色服裝,讓孩童對劇中角色有深刻印象

在現代社會裡,也許是因為害怕惹禍上身,也可能是因為覺得那與自己無關,但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一定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刻,這種互不信任的冷漠會讓社會上的每個人,在需要他人協助的時刻,得不到任何援助。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認為,透過兒童劇進校園巡演的方式,最能淺移默化小朋友們,在他們心田埋下一株善念的苗根,未來更願意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希望從小地方做起, 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讓這社會重擁有新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