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106年度模範身心障礙者-李梅說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出生於53年次,不幸的是我在7個月大時,罹患了小兒麻痺症,那一年是龍年,就在這個龍年,開始了我與小兒麻痺共生共存的人生。無法選擇怎樣的課題,只好雙手恭敬的領了老天爺賞賜給我的考題,並且要好好把它完成,因為別無選擇。面對父親的愧疚和母親的眼淚,只能想辦法讓自己過得更好,只有這樣才能阻止,這些不愉快不要繼續蔓延,改變身障者在世俗異樣的眼光與印象,只能用堅毅態度去面對我的人生!

記得國小四年級以前,都是媽媽背著我上下學,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半工半讀完成了空中大學的學歷。由於急著想要早點踏入社會自力更生,在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直到83年來到元智大學服務,才正式結束了我在職場上飄泊的歲月,感謝元智大學給我這樣的工作環境與機會,讓我可以安心工作與生活。

就讀空中大學期間認識了我先生,在婚後他包辦了家中一切的事務,還包括照料小孩在內。我們育有一子孝順乖巧,有一次兒子拿了250元給我,告訴我說:振聲國中給的稿費,題目:「我最想學習的人」,作文中兒子提到他最想學習的人是媽媽,他說:我的媽媽是運用家中最少資源,身體上又有那麼多的不便,但是她最有成就也是最努力的。聽了一席兒子想要學習我的話,讓我覺得好值得、好窩心,這一切的艱辛~夫復何求呢?

受獎感言:

承蒙主辦單位審查小組評審的青睞,有幸奪得這份殊榮心裡一喜一憂,喜的是這幾年的努力獲得了肯定,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憂的是得了這個獎項,是不是更需要謹言慎行、加倍努力才行!

其實比我更優秀的大有人在,我只是比較幸運先被發掘出來而已,身障朋友們要一起加油哦!

今年我已53歲了,回首看看來時路,當初堅持的事與物,如今已不再堅持,當初遭遇撕心裂肺的傷痛,看來也只不過是一個不經世俗、年少輕狂的孩子所面臨的過往,事情真的沒有過不去的,只要勇敢的面向陽光往前走,所有的陰霾就會在你的背後,身障朋友們共同加油迎向未來。

推薦單位:社團法人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

評語:

參加「2015國際身障者日桃園第一屆生命鬥士美廚藝競賽」得到了冠軍,並於隔年2016年蟬聯了第二屆冠軍,於2017年當選了桃園肢協理事職務,也參加了輪椅舞的公益演出及比賽,由於表演比賽頻頻曝光率提高,台灣故事島、公視聽聽看節目亦做為專訪。

梅說向來不畏命運低頭,自幼齡就必須學習克服萬難,只要堅持努力不懈就會有機會,如今家庭幸福美滿工作職場穩定,投入公益回饋社會身為身障者為身障者服務,用積極進取的態度去鼓勵更多身障者,能夠走出來多參與社會活動,推薦梅說足為表率,繼續為社會貢獻成為他人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