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僑民堅持環保理念在阿根廷種植有機蔬菜

訊息來源:外交部外館消息

(僑聯會林副理事長玉真暨理監事及丁秘書健民拜訪僑民林維台)

阿根廷臺灣僑民聯合會副理事長林玉真暨理監事及駐阿根廷代表處僑務秘書丁健民一行6人於11月12日下午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省Monte Grande市拜會移民阿根廷已51年之久的臺灣僑民林維台夫婦,目前從事有機蔬菜種植。

(僑民林維台先生說明種植有機蔬菜情形)

訪談中林維台憶起,生長在臺灣花蓮縣吉安鄉,1966年3月跟著父親先行搭船出國,前後歷經65天才抵達阿根廷布宜諾斯港,當時年齡19歲與父親受僱日僑務農,慢慢學習農業技術和設備配置,十幾年前經由日本農友技術指導,從種植花卉慢慢轉型數年前專攻種植有機蔬菜。

(僑聯會林副理事長玉真暨理監事及丁秘書健民參訪有機菜園)

林玉真表示,林先生堅持環保理念、以務實態度做土壤培植,規劃農地分區使用,用四年時間培植農地,將種植的植物在開花结果前(約三個月)剪掉,經曬乾後再用機器翻土堆肥,重覆以植物堆肥方式,歷經四年才種植,由於植物曬乾堆肥可鬆土改變營養成分且不灑農藥,林家農場所賣出的有機蔬菜是經阿國認證培育,菜葉厚實青脆,供不應求,真是臺灣人移民的驕傲!

(僑民林維台先生說明種植有機蔬菜情形)

丁健民表示,對林家早期艱辛移民阿根廷至為感佩,僑務委員會致力照顧海外的臺灣僑民,將積極協調與國內農業技術交流、提供我政府輔導僑民種植之相關資訊及返臺研習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