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行
遊覽車倒退嚕 民眾奮勇衝上車解危

遊覽車突然向後退(截自民視新聞畫面)

2017-05-16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新北市報導)昨天(15日)下午4點左右,新北市五股一間修車廠的遊覽車,司機下車卻忘記把手煞車拉起來,因為地面有坡度,車子就這樣一路倒退,差不到3公尺就衝到大馬路上了,還好另一位司機見義勇為,緊急跳上車拉起手煞車,順利化解危機。
維修廠內的監視器拍下,廠內停放了好幾輛遊覽車,前一秒還靜止不動,下一秒,這輛白色瀏覽車,突然倒退嚕,原本以為是車上駕駛在操縱,沒想到車輛直直地越退越快,老闆娘和員工趕緊衝出去,但身手都沒這位穿白衣的司機快,只見他三部併兩步,手腳並用,打開車門,跳上車,拉起手煞車。
車廠老闆娘:「很快啦!1、2秒而已,車門打開就好像大隊接力一樣啊,一手扶著車門另一手就勾上去,然後按下去,順勢人就掉出來了啊非常地危險,那個動作是非常地危險,如果吊不好位置甩不遠的話,搞不好你的腳就被輪胎壓過去了。」
電話訪問:熱心的柯先生:「拉的時候因為那個衝力太快,車子有停住我人停不住,所以我就往地上摔倒了啊,不過我想說那個車如果衝出去,會撞得更加嚴重啊,所以我也是奮力在追啊,我也是盡力在追啦,沒想到能讓我追上。」
第一反應就是要讓車停住,不顧自身安危,從另個角度看,車廠大門就是五股的新五路,車輛往來頻繁,當時遊覽車的車尾巴已經衝出車廠大門,差不到3公尺就可能發生連環車禍,驚險萬分。
其他遊覽車駕駛:「這一定要拉起來啦,沒拉起來車就打滑啊。」

民眾衝向遊覽車想阻止(截自民視新聞畫面)

原來車輛駕駛15日下午3點多,到車廠維修車子玻璃,他人下車去附近辦事,因為一時疏忽,沒拉手煞車,還好遇到有20年駕駛經驗的柯先生,剛好也在車廠,才阻止悲劇發生。
車廠老闆娘:「見義勇為的那種心態啦,不然一般人對這種事也是純心看戲啦,就是讓它砰砰砰然後上頭條,現在我給他取外號叫做洪金寶,雖然很胖可是身手非常矯健。」
被大讚跟功夫明星洪金寶一樣,身手矯捷,再看一次這驚險畫面,短短3秒內,開車門跳上車拉煞車,才沒讓遊覽車衝到大馬路。

新聞原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