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兒童劇場 元生國小學童熱烈回響

報導:林于涵/編審:詹尹州

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你會選擇「挺身而出」,還是選擇「遠離是非地」?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所主辦的「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國小巡迴演出於今日上午開跑,首場來到桃園市內壢區的元生國小,全場一年級師生共300逾人參與,以生動專業的表演吸引學生的目光,透過劇情的鋪成帶入見義勇為的價值。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說,國小學齡階段是兒童健全人格的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透過兒童劇團,運用生動而有互動的表演方式,讓孩子了解助人及見義勇為的概念。

生動而有互動的兒童劇引起學童熱烈的回響

元生國小學務主任賴思綺表示,助人的概念也是學校品格教育的一環,雖然演出只有短短的30分鐘,但搭上活潑的方式,與後續學習單的填寫,相信可以讓見義勇為深植學生的心中。

基金會邀請海波兒童劇團演出「海中奇遇記」描述兩位尋寶的少年,在路途上遇到了需要昏倒的陌生人,在自身糧食也短缺、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還願意停下來照顧他,並分享食物,最後他們的義行也被海中女神看見,並順利取得寶藏。

在獎品豐富的有獎問答活動中,學生們瘋狂地搶答,「我知道、選我」的吶喊聲此起彼落。元生國小的學生不僅能精準地回答劇中的情節,更能夠說出見義勇為的重要性。現場約三分之二的學生表示曾經幫助過需要幫助的同學,期盼透過本次的活動,可以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重要性。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跟人之間的疏離與冷漠、相互的不信任、害怕惹禍上身等,皆是造成社會冷漠的主因,但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一定會有需要幫助別人,或是需要被別人幫助的時刻。因此本基金會倡導見義勇為及助人的精神,希望讓這個社會不再如此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