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
憨兒藝象 環保藝術展

新聞來源:仁友愛心家園

色彩豐富而不亂的手繪畫作、回收品做成的翠綠家園,憨兒創作讓你我驚艷!

去年底於台北展出的「憨兒藝象 環保藝術展」,讓創作者阿勇一圓舉辦展覽的夢想。

主辦單位仁友愛心家園主任鍾月婷表示,為了鼓勵更多憨兒建立他們的自信,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一樓大廳進行展出,除了主創作者阿勇外也加入其他憨兒作品共超過五十件。

 主任鍾月婷開心的說,憨兒們看世界的角度跟一般人真的很不一樣,他們將自己的單純想法透過作品呈現,分享生活的簡單美好,希望大家看見他們無窮的創造力。

 自從上次展出後,阿勇的作品獲得大家肯定,也有民眾直接購買作品,這些都大大增加了他的自信。社工呂郁琳表示,阿勇在創作上一路走來真的是非常辛苦。

曾在加油站工作中昏倒差點發生意外,由於安全考量被迫離開職場。為了讓失去工作舞台而沮喪的阿勇重新振作,老師們在引導的過程中,看見了他的創作天分,不斷鼓勵他進行各式創作,無師自通不斷創作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豔的作品。 

 「想跟大家住在一起!」主創作者阿勇大聲地說,他是個中度智能障礙並患有「頑固型癲癇症」的憨兒,也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用自己創作幫助一手拉拔他長大的媽媽早點退休,但在仁友愛心家園住了超過十年的他在知道家園面臨的問題後,也希望能用義賣幫助家園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