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障礙向前跑 RaceRunner助腦麻孩子勇往直前

桃園「有愛無礙」身心障礙嘉年華14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登場,腦性麻痺基金會特別引進特奧競賽項目「助跑三輪車」讓身障者在現場體驗奔跑的感覺。由腦麻基金會的筱智帶著腦麻天使庭瑜、柏宇、崇嘉、永淇一起為大家展示從丹麥引進的休閒運動輔具「跑步三輪車RaceRunner」。

這幾位腦麻天使都是早產兒,從小到大一路的復健、手術,每位天使都經歷過許多挫折,其中的筱智姐姐靠著恆心跟毅力,一路從桃園陽明高中、國立交通大學,現在在台東大學唸碩士,並在2016年遠赴瑞典去發表論文,成為臺灣第一位踏上國際論壇的腦性麻痺患者。

2019-04-14 PETRA RaceRunner輔具展示在桃園市立體育館登場

今天由她帶領著桃園的腦麻弟妹們示範著剛列入特奧比賽項目的跑步三輪車(PETRA RaceRunner) ⋯⋯這台跑步三輪車(PETRA RaceRunner) 乃針對腦性麻痺及運動或協調控制功能障礙者而設計的全方位運動、復健、休閒及代步輔具。提供安全運動機會,及社交、學習的環境。

克服障礙 勇往直前

台灣社會目前都只提供生活必需或醫療的輔具, 但其實這群孩子也跟我們一樣需要休閒及運動,一台適合室內外活動的跑步三輪車就能有效改善他們的肌力強度與協調能力,有效學習視覺空間、立體感,及增進四肢的協調性。

跑步三輪車可以提升實際的運動機會,亦可產生休閒效益,包括身、心、社交及運動能力之成效,專屬器材為孩童個別量身選擇。可加強肢體功能,改善生活品質,獨立自主的運動並獲得身心的復健。其車體輕巧、容易駕馭,以孩童身體力量前進,轉彎容易,穩定不傾倒。能有效增進孩童體能、心肺功能、肢體關節的活動及肌肉張力的改善,提高生活活動力。


透過輔具,腦麻孩子也能享受奔馳的速度感

追求速度感是人類埋藏在潛意識中的本能,跑步三輪車帶給腦麻天使未曾領略的飆速感,讓他們能盡情奔馳,就像筱智帶著弟妹們克服腦麻障礙朝著目標前進,讓大家充滿樂觀自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