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 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

由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主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合辦的「跳躍生命的音符」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5月5日將於臺中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行。來自臺中、苗栗、彰化、雲林、南投、嘉義、高雄等縣市24所參賽隊伍,近450名心智障礙學生,在各參賽單位特教老師創結合音樂、舞蹈元素中,展現其學習成果。

孩子們努力練習,力求將每個動作做到位 。

心智障礙孩子 送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展現啦啦隊努力成果

大林國中黃瑞琪老師表示,廖偉鵬同學在第一年參加啦啦隊比賽時,對比賽充滿好奇,賽前一再和老師確認有多少人會來看比賽、會不會很多人……;到了比賽會場看到很多人,卻顯得非常緊張,穿著表演服裝、頂著一頭亂髮、表情僵硬、雙手因為手汗顯得濕黏,比賽時的表現也因為這樣大受影響。

第二年,偉鵬開始在意要不要染頭髮、要畫什麼樣的妝才好看,對於有多少觀眾,已不在意,即便如此,比賽完,他的手依舊因為緊張而濕黏。

今年是偉鵬國中生涯中的最後一次比賽,早在上學期就開始詢問老師什麼時候比賽?什麼時候要開始練習?要用什麼歌曲?要做怎樣的動作?要不要疊羅漢?要怎麼疊?……在練習過程中,力求將每個動作做到位,也會利用空檔和同學練習,還能示範給學妹們看。在練習過程中,他不再總是被老師提醒,而是常被稱讚、示範給同學看。在這過程中,老師看到了偉鵬的成長。

24所參賽單位老師結合諸多創意元素:有海底總動員、有文武雙全特教跆拳、惠明盲童多啦A夢的奇幻旅程、啟聰的旗舞「旗飛聰天」、警察急先鋒或使用學校廢棄塑膠管及回收報紙做啞鈴……等,老師的創意教學將帶領著孩子在母親節前夕展現精湛的成果,將優異的成績做為母親節的禮物送給媽媽。

天使寶貝闖關活動,幫助現場民眾更了解身心障礙者。

主辦單位理事長游文玫表示,當日活動也設有闖關區,歡迎家中有國小生的家長,可以帶著孩子至現場闖關外,更可藉由欣賞這群天使寶貝的比賽,幫助一般生更進一步了解關懷身心障礙者。

活動資訊

第19屆台灣中南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 預計大會流程



◎主辦單位: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
◎承辦單位: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合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活動日期:108年5月5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臺中市政府府前廣場(臺中市台灣大道三段99號)
◎活動內容:啦啦隊比賽、貝樂蒂遊樂園、物理治療宣導
◎參加對象:計24隊參賽,包括心智障礙者、家屬、教師、志工等
◎聯 絡 人:蔡淑如 
◎聯絡電話: 0926-33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