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兒童劇場 《海中奇寶歷險記》巡演

報導/蔡咏倪 編審/詹尹州

4月30日公益傳播基金會再次邀請海波劇團來到位於台中的台中國小大同國小大智國小演出見義勇為兒童劇場「海中奇寶歷險記」,結合各項議題如見義勇為、環境保護等,透過故事內容教導孩子面對突發狀況時,除了要熱心地伸出援手,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2019年4月30日 台中國小師生熱情參與見義勇為兒童劇場

路見不平,你會選擇「見義勇為」,還是會選擇「明哲保身」?

在現代社會裡,也許是因為害怕惹禍上身,也可能是因為覺得那與自己無關,但人類畢竟是群居動物,一定會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刻,這種互不信任的冷漠會讓社會上的每個人,在需要他人協助的時刻,得不到任何援助。

這次劇團演出的「海中奇寶歷險記」講述兩位勇者的故事,兩位尋寶的少年,在路途上遇到了需要昏倒的陌生人,在自身糧食也短缺、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還願意停下來照顧他,並分享食物,最後他們的義行也被海中女神看見,並順利取得寶藏。

大智國小的孩童在有獎問答環節中與同學們分享自己對於見義勇為的看法。

台中國小學務主任趙元良、大同國小校長鄭麗娟、大智國小校長聶台璋均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我們期許孩子能重視自身權益、珍惜、保護自己,培養孩子成為能在生活中實踐服務利他的精神的新世紀公民。

2019年4月30日 大同國小校長鄭麗娟(左)贈與感謝狀,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劇團。右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

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說,國小學齡階段是兒童健全人格的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透過兒童劇團,運用生動而有互動的表演方式,讓孩子了解助人及見義勇為的概念。

小學階段著重品格教育養成,透過戲劇的活潑演出,希望能幫助孩童建立見義勇為與樂於助人的品格。本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與助人的精神。從小地方做起,讓這社會重新有新的溫度,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