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
國際青年志工 暑假到尼泊爾服務學習

訊息來源: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外文、經管、休憩、資工、時尚等系15位國際青年志工,在來自尼泊爾的亞大資工系碩士班研究生Suman Jaiswal帶領下,7月9日至21日到尼泊爾奇旺國家公園附近Village Public English Boarding School服務學習,安排英語、華語教學、各國文化教學、環保教學、美勞教學及團康活動等,展開13天的志工教學服務。

  

亞大國際志工們在尼泊爾Village Public English Boarding School教學服務在校前合影。

 

「外文系計畫將此次志工服務,作為系上的常態活動,並在Village Public English Boarding School成立服務據點,服務更多尼泊爾學生!」外文系陳淑娟主任說,此次國際志工服務雖是首次進行,但學生出發前已研習尼泊爾當地風土民情和文化、努力準備教案、積極籌募物資,完全展現自發性學習精神。尤其到了當地發現學生求知若渴、物資匱乏,油然生起助人的熱誠,盡一己之力傳授知識,不僅培養學生關懷情操,使其肩負世界公民責任。

外文系志工教導尼泊爾孩童中文的十二生肖唸法及故事。

外文系三年級黃冠毓同學說:「初到Village Public English Boarding School時,同學們很熱情歡迎,雙手合十問候 NAMASTA~,很懂禮貌。課程中,我們準備一些白色紙卡讓孩子們手繪畫明信片,每一位孩子似乎都是繪畫藝術家,設計出前所未見的明信片,畫出奇旺國家公園著名動物犀牛、大象、鹿和當地節慶卡片設計,感受到在尼泊爾學童都有一顆充滿熱情與淳樸美麗的心。跟著他們生活在一起好快樂、笑聲不斷,上課時,孩子們踴躍的發問,他們那顆好學的心,讓我們感動。」

外文系四年級陳宥臻同學表示:「讓我感觸很深的是,即使在資源不足的環境下學習,當地學童依舊認真聽課、踴躍發問,如此積極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看見生活在大山裡的孩子,讓她重新定義了何謂「知足」,從小生活在臺灣的我們,原來是那麼的幸福。在尼泊爾看見了每一個人對待大自然,我們應該要用更虔誠的態度和感恩知足的心,並能以一己之力,給予他人協助。尼泊爾當地學童贈送自製花環,感謝並歡送外文、經管、休憩、資工、時尚等系15位國際志工。

尼泊爾當地學童贈送自製花環,感謝並歡送外文、經管、休憩、資工、時尚等系15位國際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