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
獨居長輩不孤單,復活節彩蛋「萌力全開」

 

撰文:徐欽盛/編審:詹尹州

小朋友戴白色假髮以及口罩,趣味地體驗老人生活;並邀請現場7位獨居老人一起彩繪復活節彩蛋,讓活動現場充滿熱鬧活潑的氣息。華山基金會台北市社區愛心天使網部縣站長張雅晴表示:「復活節彩蛋代表的是希望,當小朋友找到彩蛋的時候就預表找到希望。當然也是希望藉此機會將人瑞長輩都帶出來活動筋骨,讓他們都能夠活到老、動到老。」

日前華山基金會上午於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舉辦「愛老人動起來」復活節趣味活動,讓長輩們提前共度溫暖的復活節時光。現場有150位幼兒園學童陪同任郭奶奶等5位人瑞長輩,一起繪製象徵新生的彩蛋並進行尋蛋競賽;此外,小朋友還精心準備可愛的舞蹈表演,搭配閩南語兒歌獻給人瑞爺爺奶奶們,任郭奶奶聽了之後很感動地說道:「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小朋友,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讓我想起從前我自己在學校的時光!隨即便唱起一首日本民謠獻給小朋友,而小朋友也跟著一起打拍子。

 

張雅晴站長指出,獨居老人平常是比較孤單寂寞的,出門對他們來說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以今年已經一百歲的任郭奶奶來說,原本九十幾歲的時候還可以四處趴趴走,但因為雙腳越來越不好,現在出門都要坐輪椅,甚至要我們到他家去載,她才有辦法出來活動。東門國小附設幼兒園黃老師則強調:「小朋友戴白色假髮、口罩,還有模糊的眼鏡、手套…等,可以讓他們可以完全地體會老年人的生活實際狀況 ,這是非常有較意義的,我們預計將如此的活動拓展至全園來進行。」

除了一百歲的任郭奶奶忘情地唱起歌來,一旁高齡八十七歲許奶奶也認為,天真活潑的小朋友讓她得到非常多的喜悅,她甚至還跟記者透露其長壽的秘訣。「我每天都會在中正紀念堂運動一小時,作甩手功 、拍手功以及拉筋運動,甚至還可以將身體彎到地,腳還可以翹到頭。」 許奶奶很有自信地如此說道。

 

最後,小朋友就分隊進行蒐尋彩蛋活動,在教室外的矮櫃與鞋櫃中,找尋老師們預藏的彩蛋。很讓人驚訝的是,小朋友一開始動作後,沒過幾分鐘就把所有的彩蛋都找了出來,如此亮麗的成績也讓我們看到小朋友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而他們的未來更是充滿著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