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品格教育兒童劇場 推廣新劇勇兔茹比與黃金蘿蔔

照片/海波兒童劇團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和海波兒童劇團共同帶來「品格教育兒童劇場」,並與立委江啟臣特別合作,首次前進豐原山城舉辦兒童劇場,透過趣味的戲劇演出內容,讓學童有豐富且快樂的學習經歷,並了解「見義勇為」精神的重要性。

公益傳播基金會和海波兒童劇團共同帶來「品格教育兒童劇場」首次前進豐原山城舉辦。

9日在豐原南陽國小,舉辦兒童劇新劇「勇兔茹比與黃金蘿蔔」,吸引500位學生齊聚禮堂內同樂,透過舞蹈互動將現場氣氛帶到高峰,讓孩童們的歡樂笑聲飄散在校園內。當日還準備500本英文兒童漫畫、多種文具小物及餅乾,透過有獎徵答活動與同學們分享。

「勇兔茹比與黃金蘿蔔」劇情描述兔子村裡傳說只要吃了黃金蘿蔔就能獲得神秘的力量,有一天村長海爾爺爺在工作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星星形狀的黃金蘿蔔,兔子村裡的兔子都想得到這顆獨一無二的黃金蘿蔔,因此村長舉辦競賽來決定誰可以贏得這一顆蘿蔔,最終主角茹比因為善良助人的義行獲得黃金蘿蔔。

演出後與小朋友們大合照。

江啟臣指出,過去曾多次邀請兒童劇團到豐原山城的學校表演,無論是紙風車劇團,或是舉辦看電影活動,目的都是希望透過歡樂的表演節目將正確的價值觀傳達給孩童。尤其南陽國小是台中市學生數最多的國小,同儕之間如何妥善相處與相互協助格外重要,期望透過劇團淺移默化的引導,培養孩子們能如同戲劇中的主角,勇於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勇敢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表示,這次是第一次來到南陽國小演出,感謝江啟臣委員的用心,一起推廣富有品格教育內涵的劇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