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全台偏鄉青少年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雲林起跑

為了幫助偏鄉弱勢兒少翻轉未來,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長期透過「愛陪伴課輔計畫」及「追夢計畫」,幫助缺乏資源的兒少青年獲得所需的培育,並透過追夢的過程實現自我。今年適逢基金會十周年,在這個重要的里程碑,基金會特別與TEDxTaipei跨界合作,推出全新的「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並於日前完成第一批志工講師的培訓。周六(15日)在雲林縣府的大力支持下,18名志工講師,從台灣各地前往雲林,展開兩場逾兩百人,集結來自雲林各地偏鄉學校學生的青少年工作坊,以幫助這些正處於青春徬徨階段的青少年認識自己、肯定自己、勇於自我挑戰。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雲林起跑

「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雲林首發 照亮偏鄉
根據教育部公告最新統計數字,109學年全國有1172所偏遠學校,其中又以雲林的121所,居全國之冠。在偏鄉,隔代教養、單親 / 弱勢家庭或父母忙於工作,沒空陪伴,是普遍存在的現象;導致許多青少年產生自我認同問題。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的「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目的即在強化青少年的自我覺察能力,教導壓力調解技巧,移除限制性信念,進而幫助他們學習自信表達、自我肯定,以便用正向態度迎接未來。

向來重視縣內學童身心健康與發展的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今天特別出席這場活動,她表示:「感謝深耕台灣多年的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特別攜手專家集結志同道合的志工,前進雲林,為我們的兒少帶來改變的契機與能量。」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攜手專家集結志同道合的志工,為雲林的兒少帶來改變的契機與能量

十年公益里程碑實踐SDGs創造共好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丁蘭表示:「『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由TEDXTaipei進行課程規劃、全程培訓及評核授證。這些經過考核的基金會志工後續則經由縣市教育局處及學校的媒合與安排,親身走入偏鄉,以三小時結合遊戲、呼吸、正念引導與故事分享的課程,面對面為青少年們帶入正能量,協助他們認識自己的優缺點、進而自信表達,發展潛力。雲林是重要起點,安麗也歡迎其他縣市對於本計畫有興趣的相關單位與我們聯繫,期盼透過良好的產官合作,共同協助偏鄉青少年。」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與TEDxTaipei跨界合作,推出全新的「愛培育潛能開發計畫」

今天參與課程的學生阮安平表示自己收穫良多,覺得這堂課比想像中好玩,非常紓壓。

促進優質教育是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核心之一。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邁入十年里程碑,期望能開啟嶄新培育服務計畫,結合專家與志工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