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不感動落淚 台灣義行獎展現最美麗人文風景

訊息來源/公益傳播基金會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奉獻,公益傳播基金會透過「2018台灣義行獎」,分別選出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經由他們的公益理念,倡導「見義」後「有為」,鼓舞民眾拾回助人初心,同時透過公視的影像製作及傳播,讓他們的義行及理念贏得更多喝采與支持,同時也為社會建立一個善的循環。

六位義行獎得主身影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先生提到: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義行善心更為社會增加光彩,也向得獎者獻上十二萬分敬意與感謝,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推廣見義勇為精神,期許更多人願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立法委員陳學聖也現身頒獎典禮,多年來低調行善,身為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之一的他表示:台灣這土地上有許多人在角落默默付出,透過這個獎項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助益。

本屆評審之一的作家–小野,上台致詞時,更是幽默自嘲、妙語如珠帶動全場氣氛,為頒獎典禮感性氛圍裡增添許多活潑互動。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與六位義勇獎得主合照

活動出席有公益傳播基金會歐陽明董事長、公視謝翠玉執行副總及本屆評審團有作家小野、聯合勸募董事長陳永清及立法委員陳學聖,一起共襄盛舉,感佩這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

最特別的是頒獎典禮會場坐滿此次獲獎人幕後團隊、家人及親友,各位得獎者上台領獎時也大力感謝團隊在背後的支持,整場典禮在感動與掌聲下落幕,期待下屆義行獎可以有更多人參與,讓義行獎為所有在台灣各角落安靜付出的人與團體增添行動薪柴,倍增溫暖。


六位台灣義行獎得獎者的義行事蹟

義行獎、義勇獎獲獎人與評審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