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身心障礙者  耶誕聯歡秀才藝

報導:陳家緣/編輯:林于涵

桃園市政府和公益傳播基金會12月24日早上,在桃園市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共同主辦106年「社區樂活才藝秀暨自食其力表揚」聯歡活動,樂活傳遞愛。在場除有「樂活才藝秀」,輪椅舞、戲曲、烏克麗麗等精彩演出,書法作品展示及現場揮毫;還有「樂活創市集」,由不同障別的個人或團體擺攤,販賣手工餅乾、無毒環保清潔劑、手作造型汽球,等。全場氣氛熱絡,耶誕佳節齊聚,不亦樂乎。

(頒獎合照)
(頒獎合照)

本活動由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承辦,桃園市腎友協會、桃園市聾啞福利協進會、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救國團桃園區團委會、桃園市彩券經銷人員職業工會、桃肢志工隊協辦,桃園市市長參選人楊麗環、桃園市市議員李光達服務團隊、陳美梅服務處主任、市議員黃婉如、龍潭龍鳳會張展聞理事長、桃園市視障福利發展協進會林方雯理事長、桃園市聲暉協進會邱創能理事長、賴君萍總幹事、桃園市身障聯盟洪美珍理事長、蔡美代理事與開設自食其力課程的黃聖棠等五位教授也蒞臨現場。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會蘇總幹事(右)一起與大家同樂)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會蘇總幹事(右)一起與大家同樂)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希望提供各項資源給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協會們,讓愛蔓延桃園。

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賴富榮表示,透過這次的耶誕聯歡,讓身障朋友展現創意及自給自足的能力,使大眾對他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促進身障者與非身障者的共融,使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生活。

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亦前來共襄盛舉,她說很高興能參與「身心障礙保護法」的修訂,讓身心障礙朋友擁有基本保障。最後她祝福活動圓滿成功,更慷慨解囊贊助2000元。

(街頭藝人游祥杰在台上吹奏陶笛,舞蹈班的學員們在一旁伴舞)
(街頭藝人游祥杰在台上吹奏陶笛,舞蹈班的學員們在一旁伴舞)

現場攤位有:聽障者林宥晴的「手工藝品」;肢障朋友呂松飛的「兩人單腳魔法餅乾」、黃月鶯的「手工香皂」、李慧蘭的「造型氣球」、蔡淑芬的「手作編織包」、「擴香石」等;還有腎友協會的「無毒環保清潔劑」,自閉症協進會的「切片水果乾」、「手工餅乾」等。樂活創市集,可說是應有盡有,充分展現了身心障礙朋友的創意及生力。

許多身障者及他們的親友都來參與此次聯歡,活動尚未開始前,陸續入場的朋友們忙著彼此寒暄、笑鬧,一開始即頒發「自食其力」的獎項,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等待上台演出的朋友,在台下排演,顯得興奮;演出開始時大家都很專心地欣賞。節目有:「輪椅舞曲秀」、「戲曲表演-戲鳳」、「恰恰、倫巴、捷舞表演」、「街頭藝人游祥杰的-陶笛演奏」,還有「瑜珈律動體適能」帶動在場所有觀眾一起伸展筋骨。而表演節目其間體貼穿插了桃園肢殘協進會「樂活課程」的介紹,及「輪椅太極」的推廣,…等,使整體活動一動一靜,氣氛掌握得恰到好處。最後則以「大合唱」謝幕,為這個溫馨的平安夜早晨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與會民眾跟著台上教練拿著瑜珈巾伸展筋骨)
(與會民眾跟著台上教練拿著瑜珈巾伸展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