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韓劇動人啟發,森活商務中心以「社會責任」主推實踐!

「以烘焙與音樂的力量,讓慢飛天使在翱翔中,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根據2022年台灣自閉症人數最新統計資料,全台2,326萬人裡,約有17,550人,被診斷為自閉症。也就是每44名兒童中,就會有1名兒童是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因其生理與智能發展延緩的主要特徵,在醫學界也賦予其「慢飛天使」的美譽,而近期,因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的貼切詮釋,引起社會大眾對慢飛天使的察覺與深刻探討。

森活商務中心|SeedsHub,以全台首創ESG概念商務中心為經營概念,於09/06(二)攜手與台灣知名物流集團「佰事達BEST」、大安區質感烘焙空間「自由作Baking Freedom」,合辦「慢飛天使、月飛樂高」愛心公益活動,與協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一起帶領孩子們快樂出遊,從總會出發搭乘捷運至活動現場、在綠意盎然的大安森林公園旁,孩子們的燦爛笑聲,彷彿與蟲鳴鳥語交織般,譜出純真動人的森意樂章。

「實際參觀探訪,針對其自閉症所需的醫學治療規劃同樂活動!」

森活團隊實際到「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參訪,與教保員進行面談,了解其在總會的學員大部分屬於中度自閉與心智障礙之同學,雖然社交與生活自理方面趨於健全,但目前作業能力尚無法至外部的烘焙庇護工場任職,因此,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規劃,不僅在製作月餅的過程中,能夠提升同學對自我之信心!


且因多項學術研究顯示,音樂療效,能促進自閉症發展運動協調能力,也增強其集中力,森活商務中心特別在此次活動的設計上,於開場與實作課程中帶入音樂互動,特邀「音樂治療師林昱慈」於現場進行音樂療癒,讓慢飛天使在學習烘焙的過程中,透過音樂引導,抒發自閉症朋友的心緒。

過程中也引導孩子們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中秋月圓之際,經由孩子們的歌聲,可真切體會,無論是對自己的鼓勵,抑或是與同學老師們相處的那份愛,在孩子心中,是亙永不變的。

「慢飛天使的誕生,是這世界最美好的存在。」
分享出自於「非常律師禹英禑」結局金句,「我就像是混入白鯨群裡的一角鯨, 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其他鯨魚排擠、討厭我。但我不在意,因為,這就是我的人生呀,雖然既獨特又奇怪,但它的價值與美好,也只有我才能體會!」自閉症朋友從出身的那一瞬間,就擁有一片與眾不同的視界,而我們每個人,也都在世界上扮演著不同種類的鯨,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呼籲大家在徜徉海底的同時,也能跟慢飛天使一同前行,體會世界上的價值與美好。


活動主題|“慢飛天使、月飛樂高”中秋愛心公益饗宴
主辦單位|森活商務中心SeedsHub
合辦單位|佰事達BEST、自由作Baking Freedom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