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由藝而生 社服徵畫組主題【疫情後的健康新生活】與寫生組【同樂會】 第十二屆印象永康寫生比賽暨頒獎典禮

(寫生比賽日期111/11/12;頒獎典禮日期111/11/19)

    生長在福爾摩沙的孩子們,都有一顆藝術的種子,由內心啟發真實的自己,讓靈感與內心產生共鳴,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中華孝有教育經濟拓展協會理事長 張家銘 先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創辦印象永康寫生比賽,今年邁入第十二年,活動主要區分為【全國社福徵畫】與【永康現場寫生】兩組。

【全國社福徵畫組】擴及全台灣各個角落,在全台前50大社福機構的支持與協助下,以徵畫寄件的方式進行。此次主題訂為【疫情後的健康新生活】,希望透過繪畫導引出孩子們對於疫情後的生活,是回到之前的規律作息,還是有了嶄新的希望,藉由此主題來創作。歷經十一年,補助450位偏鄉清寒學子獎助學金,希望孩子們藉由自己的努力爭取好成績,獲得大家的讚揚與鼓勵,激發孩子們的無限潛力!

    【永康現場寫生組】此次主題訂為【同樂會】,地點位在台北市永康公園。永康公園位於大安區人口密集之處,周邊有豐富的人文藝術與美食文化,為凝聚社區的向心力及推廣寓教於樂的親子互動,我們希望小朋友們在實地繪畫創作,描繪出藝術風景與內心創意交織的結晶,並栩栩如生的呈現。

    活動舉辦至第十二屆,參賽人數逐年增加,預估第十二屆目標2500人報名參加。頒獎典禮全國性大型典禮,感謝撥空參與的諸多表演者【如新生國小合唱團與弦樂團、金華國中管樂團、北一女舞蹈社、北一女中街舞社、北一女中校友儀隊、新店國小國標舞社、師範大學扯鈴社、台灣科技大學魔術社、松山踢踏舞社、荃蘋舞蹈工作室、中山女中手語社、景美女中手語社等】熱情參與,讓社會大眾看到我們的用心與台灣的熱情活力。

    今年寫生比賽將於11月12日於舉辦於台北永康公園,頒獎典禮11月19日亦於永康公園盛大舉行,特別感謝臺北市柯市長、大安區林區長、教育局、文化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臺北市大安區福住里、財團法人麥氏新東陽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安基金會、台北美術館之友協會、鳳甲美術館、家明珠寶、帕帕拉夏藝文中心、聯華食品、駿邑國際、五十嵐、采藝彩色紙品事業有限公司、全台郵通、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等支持。

    中華孝有教育經濟拓展協會將盡心竭力為社會服務,透過舉辦印象永康寫生比賽,傳愛至台灣每個角落,期盼能夠凝聚更多的善心捐款與物資,幫助肯努力且需要的孩子們,讓【愛、藝】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