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手製月餅 內餡用料實在表誠意

文字/黃茹暄 編輯/蔡咏倪

臨近中秋佳節,各家糕點業者接連刊登月餅禮盒的訂購單,勾起了我對月餅的想念。正想著要買些月餅來解饞,公益傳播基金會推出了中秋公益禮盒特輯的活動,便有了試吃公益月餅禮盒的機會,簡直天助我也。

抱著期待的心情,第一盒便開箱了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推出的土鳳梨酥和水果酥禮盒,兩款皆由協會的唐寶寶們親手製成。透過協會人員的講解,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製作月餅的用心,除了唐寶寶們各個力求完美之外,協會也選用優質食材,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了解月餅的來歷後,看著這些包裝精美的禮盒,更有股暖意流上心頭。



幫禮盒拍完美美的宣傳照後,我們將禮盒打開來。兩盒內各躺著八個精美的月餅,其中的水果酥禮盒內含梅子酥和藍莓酥各四包,在市面上較少見,直教人流口水。

那麼成品到底多優質呢?先拆了一包鳳梨酥來嚐。一咬下,香濃的奶香飄出,留在嘴裡的,是濃而不膩口的好滋味。再一口,金黃的鳳梨餡與餅皮一併入口,此時心底已經冒出了幸福的泡泡,鳳梨酥果然是台灣之寶。協會選用法國總統牌奶油以及台灣金鑽鳳梨,可以看到鳳梨內餡帶有明顯纖維,酸中帶微甜的土鳳梨味配上酥軟餅皮,讓人一口接一口,包裝袋很快地就只剩碎屑。一口氣把整顆吃完,倒也不覺得口乾舌燥,嘴中反而留有很順口的餘韻。

緊接著的水果酥禮盒中,我先試吃了梅子酥。打開包裝,濃郁餅香依舊,不過多了梅子獨有的香氣。深紅的內餡,裡頭可以看到細小的梅子果粒,飽含梅子酸與最後的甘甜,彷彿是在喝酸梅汁般,卻不會因為加在酥餅中,顯得黏膩。聽協會說,水果酥內餡所使用的原料也都經過嚴格篩選,一點都不馬虎,從酥裡的好味道便能感受到其貼心。

最後是藍莓酥。大口咬下,可見黑紅色的餡裡富含一粒粒的果實,再次應證了「真材實料」的說法。與一般常見的藍莓果醬不同,藍莓酥吃起來不會過甜,嚐得到自然好滋味。兩款水果酥都別具特色,不過比較起來,我更喜歡梅子酥的酸甜和甘味。

一口氣吃完三個月餅,饞解了,也使我萌生對唐寶寶們的敬意,因為實在很好吃!他們的努力和誠心,完整的呈現在禮盒中,滋味雋永。唐氏症家長協會也和本基金會合作,將禮盒限時上架至公益VIP,集點即可換取水果酥禮盒,愛吃月餅的你不容錯過。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唐寶寶或心智障礙孩子的父母們最擔心的莫過於,孩子在自己離世後能否自立謀生,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積極推動多元課程,陪唐寶寶在活動中探索未來。盼大眾給唐寶寶更多支持。」

今年中秋若有需要訂購禮盒,不妨上唐氏症家長協會官網,訂購美味的手做月餅。送禮自用兩相宜之外,更能做公益,即刻點入以下網址查看訂購單,給予他們一點支持與關懷吧!

唐氏症家長協會2019中秋禮盒DM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