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寶貝選好的,花創藝文市集開賣布尿布省錢又環保

一個寶寶從0至3歲大約需要至少六萬元的紙尿布開銷,更換一片紙尿布就是十元不等的往垃圾桶裡投錢,一天也要丟掉百元的鈔票,然而使用布尿布,花費不僅可以減少許多,還可以減少垃圾量。為了推廣布尿布,花蓮有一群媽媽自組社團,從選購、使用技巧到經驗交流,在育嬰這條路上相互支持,周五2/28下午二點還將在花蓮文創園區18棟舉辦講座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布尿布繽紛又時尚的新潮流。

花蓮布媽社團受邀將於2/28前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擺攤,並於下午以講座分享形式,為初使用布尿布的爸媽們講解使用方法。

衛生用品是日常所需,但生活垃圾量的爆增讓人開始思索生活垃圾減量的可能,布衛生棉、布尿布又重新回到市場。回到古早阿祖時期太老土嗎?不不不~更親膚的材質不僅對皮膚好,有助於觀察身體的變化,而且不用花費500年的時間才能完成垃圾分解。太耗時清洗嗎?不不不~其實處理得當,布尿布用洗衣機清洗就可以了。怕突然漏尿害爸媽們手忙腳亂嗎?現在的布尿布設計的超乎你的想像呀!不僅好用,還兼具時尚感喔!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花創藝文櫥窗」今年1月份進駐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後,一直透過主題市集凝聚各種社會議題的討論和參與,在《小孩交換∕二手市集》中,就特別邀請花蓮布媽社團來擺攤,讓民眾可以親自實體感受到布尿布的魅力。除了擺攤,2/28下午二點還有一場講座分享,希望在布媽團的帶領下,每位寶寶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屁屁。

花蓮布媽團是去年六月才成立的,最早是由6位媽媽組成的,現在已有113位成員,去年花東原創生活節時曾有個用尿布認親的小布聚,見面時大家都在討論布尿布的使用方法,品牌的差異、目前所遇到的問題交流,後來又有了一個更大的布聚,這股以分享、相互支持的能量讓花蓮布媽團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但看到越來越多寶寶換上布尿布,看到越來越多爸爸媽媽們從擔心到熱愛布尿布,花蓮布媽團就很開心了。

活動資訊

花創藝文櫥窗-小孩交換∕二手市集

2/28  14:00-17:00  花蓮文創園區8棟旁欖仁樹下
由小老闆們在爸爸媽媽的協助下擺攤,如何賣、怎麼賣、賣多少都由小老闆們自己決定,將自己不再用的玩具、圖書或用品轉給新主人。

花創藝文櫥窗-《穿尿布也可以很時尚》講座

2/28  14:00-16:00  花蓮文創園區18棟
由花蓮布媽團主講,分享各種關於布尿布的訊息,包含尿布種類、尿布清洗方式、告別紅屁屁、育兒經驗、環保資訊流通等。講座會後有點心分享,請自備餐具。

當天小孩交換∕二手市集,也有布媽團的攤位,聽完後還可以馬上到攤位上去採購尿布,全新與二手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