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公開,狼師走開!」 中山女高抗議發起人的私語

去年九月,中山女高發生性平案件處理不當的問題,當時最大的問題點為行政程序瑕疵——被害人未收到處理結果報告,因而無法提起申覆。由於資訊並非公開透明,僅有少數學生對該案有所認知。若不發起行動,加害人便會於下學期重返校園,繼續擔任教職。得知此事後,我和幾名朋友以三天的時間策劃了九月二十一日的抗議。

免費看好文換贈品 學生深入社區與長輩樂滑手機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寶珠表示,獅子林社區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合作許久,這次不僅能教導長輩使用臉書,讓居民彼此更緊密,也能使社區獨一無二的手作產品讓更多人看見。「現今難得有社區如此活絡,期待基金會未來能繼續與獅子林社區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

2018長庚鄰里運動樂活日 釋放你的超能量

由長庚養生文化村主辦,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協辦的「2018長庚鄰里運動樂活日」活動於7月21日9:30開跑,期望透過運動的元素,傳遞健康促進、社區關懷,與民眾交流互動,並串聯企業、鄰里及銀髮族,以運動會友。

「原」力覺醒! 集「客」力爆發! 銀髮千歲各展創意

2018年公益傳播基金會再度與台中市原住民族委員會與客委會合作,在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強力邀請之下,10月6日「原客世代」走出東勢山城,進入台中市洲際棒球文創園區,為老派時尚銀河系第二部曲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我要打出我的身價」 一位熱愛NBA的腦性麻痺

「我希望能夠成為一位偉大的運動員,每位運動員在成功之前都要經過一段很艱苦的時刻,我覺得這跟我很像。」他笑著跟我說。
訪談結束後,我發覺那位待在籃球場旁的少年已不覆存在,他似乎是在用自身的生命經驗告訴大家
「我正在人生的球場上奮鬥追分。」

夫妻攜手行腳台灣 熱血「玩」志工

艷陽高照的盛夏,我們相約中壢訪談。初見林伯憲大哥和太太翁月圓大姐,兩個人步履輕盈,特別有活力。攜手走過幾十年,一起行腳台灣,到各地做志工,服務對象從老人到小孩都有,更在前幾年創辦「二八牧雲齋」,舉辦過多場大大小小的捐血活動,獲選為年度績優志工家庭。

台灣義行獎開跑記者會

如果你覺得身邊有人是素還真的化身,值得受人讚揚,
點進以下報名網址,由你溫暖台灣社會。

素還真駕到! 讓正能量遍地開花

台灣義行獎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主辦,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協辦,期望找出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讓大家更重視見義勇為的精神。

尋找社會中的義行者 台灣義行獎徵件即日起開跑

台灣義行獎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主辦,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協辦,希望透過活動找出默默地幫助他人及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讓大家更重視見義勇為的精神。於昨日(7/12)舉辦台灣義行獎開幕記者會,徵件將從7/12起至9/10止,總獎金超過三十萬元,期待能尋找臺灣在地人、事、地、物最真實的樣貌。

公益不再無聊! 學生創意改變你對公益的想像

公益傳播基金會以「見義勇為」為核心價值,透過媒體傳播的方式推廣公益議題,希望能將好事傳遞給社會、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今年暑假與桃園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共招募十多位來自全台灣不同校系的實習生,為傳播公益注入一股新血。

Love Ring The World 2018「健康桃園-公益健走」

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辦,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桃園市麥克家族開創協會等協辦的「 2018 健康桃園 公益健走活動」將於9月15日上午在石門水庫壩底南苑停車場-環湖健走步道熱鬧登場,現在報名健走活動即送排汗衫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