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推廣暨公益傳播基金會成立發表會

初成立的公益傳播基金會於12月28日,台中福華飯店會議廳,舉辦慈善推廣暨基金會成立發表會。邀約16個公益團體及其代表,透過各單位的演說,使公益服務內容彼此認識,並促進資訊與資源的共享。並於會中發佈「公義價值倡導」及「公益傳播協力」二服務方案,捐助新臺幣叁拾陸萬元整,提供16個公益團體經費補助。

基金會創辦人歐陽明先生,希望透過基金會運作,在實質上得以扶助弱勢並提供急難救助,並成立媒體平台透強新媒體與傳媒整合之社會行銷,報導台灣良善美好之事務,並倡導公益、公義之議題,能讓現今社會風氣獲得改善,進而媒合社會上各方資源,讓需要幫助的人直接受惠、得到最大助益。

創辦人認為現在的社會已經與三、四十年前改變甚大。經濟發展及生活水準在這幾十年間獲得進步,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助精神卻已然漸漸消失,自掃門前雪的風氣卻成為了主流。但社會上還是有一些民眾見義勇為、當仁不讓,幫助處於危難的他私。但往往拔刀相助的結果就是連自身也受到波及。從新聞報導中常聽到某人因救溺水者而溺斃等相關新聞。而此類新聞的操作往往著重於施恩者所遭受的苦難,久而久之,這類新聞慢慢影響了社會,讓社會大眾逐漸怯於對危難者伸出及時的援手。所以創辦人希望建立一新公益媒體平台,主要從事公益議題的相關報導,並主動協助曾因從事公益行為或是幫助他人而受到傷害的民眾,基金會提供相關資源及經費幫助其本人或是其家屬,並就相關個案拍攝專題報導,希望能夠透過新媒體的傳播讓社會上更多人能關注他們進而提供更多幫助。

在現今快速變遷及網路發展的社會,公益服務必須要有與時俱進的方式來因應。公益傳播基金會,不僅橫向連結各類型公益機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作用,更能在縱向

直接面對需要幫助的對象提供必要且及時的協助,並將正確的新聞訊息傳播於民眾,最終希望能因此達成改善社會風氣的目標,進而使捐款或資源切實受惠於需要幫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