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修繕緊急安置空間  提供街友重新出發的起點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長期扶助弱勢街友,提供街友夥伴物資及緊急庇護的資源,宛如街友夥伴避風的港灣,經公益傳播基金會深入了解,協會安置空間有部分修繕上的需求,立即提供三十五萬元捐助款項,用於協會修繕空間所需,今(29日)舉辦捐助落成儀式,由臺中市政府陳坤煌副局長代表頒贈感謝狀,共同為安置空間的修繕落成揭幕。

關懷身障園遊會,桃園溫情滿滿

活動中以經典傳唱,享樂生活,並邀請知名歌手經典傳唱,結合身障人士的才藝演出,精彩展現,希望由愛的力量溫暖社會大眾相信一切會更好。

自己的路、自己踩!2017傳遞希望大步走

提供特製腳踏車給予腦性麻痺患者,讓他們也能有騎乘單車的機會,並希望透過特製腳踏車提升他們的自信心,藉由活動協助腦性麻痺患者在生、心理及人際互動方面能穩定的成長,並且期盼能讓家庭間促近其親子、人際互動能力,放鬆身心的同時也達到減緩照顧壓力之效果。

社區適應系列活動-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微旅行

透過公益傳播的角度,希望讓大眾看見了身心障礙者需要被社會接納的需要,而社區適應系列活動不僅僅是身心障礙者單方面的學習成長,更是他們踏出機構、家庭,逐步融入社會的第一步

公益好故事-金牌套餐

史提芬編:請問大師,你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大師:施主,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金牌 […]

公益好故事_樂樂小隊

她出自善意的表示感謝,卻因為是街賣者的身份被當是在乞討。 沒有任何身份該被「理所當然」的嫌惡。 沒有任何人格能 […]

南大舉辦「家家有盆菜—有機盆菜種植」成果發表會

國立臺南大學日前舉行的種植有機盆菜活動,全校師生、樂齡大學學員皆興致勃勃地種植菜苗,5週後,南大於11月22日舉辦「家家有盆菜—有機盆菜種植成果發表會」,大家將細心栽種、茁壯盆菜帶來活動現場,彼此分享種植心得,並將盆菜化成為食材,料理成生菜沙拉、海苔手捲、素蚵仔煎等,大家分享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成果,享受豐收的喜悅。

推動社區「零暴力家園」朝陽科大社工系學子獲肯定

彰化縣統計一年約通報5700人遭受家暴,為了防治家庭暴力,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的學子,特別深入彰化縣芬園鄉舊社社區服務,針對高齡者、婦女與新住民、孩童等有潛在遭受家暴危險的族群,進行反家暴防治及宣導,長達半年的時間,並榮獲彰化縣政府首屆「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競賽」第二名,深受肯定。